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沈阳成功举办2017创新创业人才教育与开发研讨会
2017-08-23 阅读量:418 小字

820日下午,由东软控股、创新学堂、土士学习联盟、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联合主办,东软睿道承办的“2017创新创业人才教育与开发研讨会”在东软软件园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政产学研各界近30位专家齐聚一堂,就“创新创业人才教育与开发”展开了热烈研讨,并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国际创新人才联盟”。CCF YOCSEF沈阳荣誉委员李印杲、CCF YOCSEF沈阳荣誉委员邓庆绪、CCF YOCSEF沈阳主席冯勇、CCF YOCSEF沈阳副主席王军、CCF YOCSEF沈阳副主席邵华、CCF YOCSEF沈阳学术秘书董云鹏、CCF YOCSEF沈阳AC委员胡本仁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的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成员合影留念

 

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副主席王军作CCF YOCSEF文化培训

30余位专家齐聚一堂

 

会议伊始,CCF YOCSEF沈阳荣誉委员、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李印杲代表主办方致辞。此次会议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召开,鼓励政产学研各界精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致力于创新创业型人才的挖掘、培养和发展,打造互融共生的协同生态。

 

CCF YOCSEF沈阳荣誉委员、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李印杲致辞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土士联盟创始人程虹女士首先针对“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发表了演讲。社会、学校、企业对创新型人才的定义分别是什么?创新型人才是怎样产生的?什么样的生态环境最能吸引创新型人才?程虹女士结合自身经验总结了业内最关注的一系列课题,探讨了后天教育和生态环境对创新型人才产生的重要性。与时俱进更新教育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才能让创新之水长流不息,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土士联盟创始人程虹讲话

 

接下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实践教授、创新学堂创始人蔡剑发表了“国际创新人才生态”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的人才发展模式将从“人工智能”转为“人才赋能”,中国在创新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已走过了三个阶段,构建第四代创新创业人才体系迫在眉睫。推动全民终生创新学习,让每个人都实现人生价值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开发模式,是未来创新创业人才教育的发展方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实践教授、创新学堂创始人蔡剑讲话

 

期间,清华控股首席战略官李中祥,建业集团高级副总裁、建业新生活公司总裁曹仰锋,辽宁何氏医学院副院长张福利三位专家分别从产业和教育视野,围绕“创新创业人才教育与开发”的会议主题发表演讲,阐述见解。

 

清华控股首席战略官李中祥讲话

 

建业集团高级副总裁、建业新生活公司总裁曹仰锋讲话

辽宁何氏医学院副院长张福利讲话

世界经济看中国,东北振兴靠创新。面对东北经济的严峻形势,CCF YOCSEF沈阳荣誉委员、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李印杲发表了“构建振兴东北经济的创新创业生态”的主题报告,从工业革命起始,梳理创新推动社会发展的历史脉络;走进互联网时代,展现新经济与教育发展的休戚与共;最终,破解东北经济谜题的根本仍是教育持续进步,大学才是最好的孵化器。

 

CCF YOCSEF沈阳荣誉委员、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李印杲发表演讲

 

在随后的开放讨论环节中,在座专家们百家争鸣、各抒己见,针对“创新创业人才教育与开发”所必需的关键条件、因素与经验,达成了诸多共识。

 

开放讨论环节,专家们各抒己见、认真聆听

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副主席邵华参与讨论

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荣誉委员邓庆绪参与讨论

 

东软控股总裁张秀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于东软而言,寻找创新创业模式代表了不断寻找东软持续高速发展的技术与商业模式,有了创新创业基因,东软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最后,会议在“国际创新人才联盟”专项探讨中落下帷幕。

 

东软控股总裁张秀邦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后,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参会人员在主席冯勇的带领下,进行了关于下半年几个重要活动实施策划的座谈,与会荣誉委员邓庆绪、副主席王军、邵华,学术秘书董云鹏、AC委员胡本仁参与了座谈。

 

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内部座谈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