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桂林将于2017年8月29日举办“互联网前沿”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2017-08-22 阅读量:457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Guilin Branch

CCF   YOCSEF桂林

“互联网前沿”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2017829(星期13:45-17:30

桂林大公馆酒店汉宫举行

敬请光临!

 

 

活动日程

13:30-13:45 签到

13:45-14:00 演讲一

题目:未来互联网体系研究的若干思考

讲者:罗洪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青

14:00-14:15 演讲二

题目:软件定义的全虚拟化网络

讲者:李丹,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博导,国家优青

14:15-14:30 演讲三

题目:室内可用频谱实时感知

讲者:吴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青

14:30-14:45 演讲四

题目:云-端融合的网络分布式系统

讲者:刘方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青

14:45-15:15  讨论:未来网络建设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

15:15-15:30 茶歇

15:30-17:30  顶级论文发表经验交流

 

 

执行主席:何倩,刘方明

报名联系人:张灿龙:zcltyp@163.com18290062392

 

演讲题目:未来互联网体系研究的若干思考

摘要: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未来互联网体系研究的国内外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从报告人的视角,介绍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讲者介绍:罗洪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互联网体系结构、路由机制与算法等研究,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十余项,在IEEE ToNJSAC等互联网领域国际期刊/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6项,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奖励。

 

演讲题目:软件定义的全虚拟化网络

摘要:随着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等行业互联网的兴起,以及SDNNFV等使能技术的发展,网络虚拟化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提出“全虚拟化网络”的概念,即从互联网的体系结构、芯片、设备、协议和软件层面支持完全虚拟化,使得虚拟网络的用户得到与自建物理网络完全相同的体验,从而以互联网为基础,促进行业网络的融合。

讲者介绍:李丹,现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互联网体系结构、数据中心网络、网络大数据等方向的研究工作。20081月获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获得2015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担任国家973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家专题)“软件定义的云数据中心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获2015IEEE ICNP最佳论文奖提名,获2014年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在所研究方向发表论文70余篇,论文的Google Scholar引用3000余次。曾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编委。

 

演讲题目:室内可用频谱实时感知

摘要:由于建筑物对于无线电信号的显著衰减作用,使得室内空闲频谱资源较室外更为丰富,但也使得室外基于信号传播模型推断频谱可用性的方法不适用与室内可用频谱的感知。而现有的无线移动通信设备不具备准确检测空闲频段所要求的感知精度,加之专用频谱扫描设备价格昂贵,难以大规模部署,使得大型建筑物内部可用频谱实时感知困难重重。我们通过大量实验观测,发掘了室内频谱状态的“时--频”三维关联特性,并将在此报告中介绍我们基于上述规律提出的一系列室内可用频谱实时感知发现的方法及原型系统。

讲者介绍:吴帆,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2004年获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0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在无线网络与移动计算、博弈论算法与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发表在JSACTONTMCTPDSTOC等国际著名期刊,以及MOBICOMMobiHocCoNEXTINFOCOMICDCS等重要国际会议。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ACM中国新星奖、CCF-腾讯犀牛鸟卓越奖、CCF-Intel青年学者提升计划等。

 

演讲题目:-端融合的网络分布式系统

摘要:围绕网络分布式系统从对等计算模式到云计算模式、乃至绿色计算模式的发展和趋势,提出“云-端融合”的演进思想和体系架构,介绍贯通“端--云”的联动、传输、管理三大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解决云与端的资源互补、协同调度及性能瓶颈问题,分享我们在云-端融合方法上的一系列应用实践及开源生态推广之路。

讲者介绍:刘方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面上项目会评专家、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2017年香港研究资助局(RGCGeneral Research Fund项目外审专家;先后于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后作为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和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访问学者;在云计算与网络分布式系统、数据中心与绿色计算领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效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关键技术与装备”(课题负责人)、青年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华为公司合作项目等,一系列论文发表在USENIX ATCACM/IFIP/ USENIX MiddlewareINFOCOMICNPICDCSSIGMETRICS、以及Proceedings of the IEEE(影响因子9.237)、TONJSACTPDSTC等著名国际会议和IEEE/ACM Transactions(含ESI高被引论文),获多项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度十大“科技新星奖”;研发的云-端融合技术与原型系统获大规模实际用户及企业应用,其中转化的开源软件模块进入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开源生态标准OpenStack发行版。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