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学术报告会
2017-08-22 阅读量:496 小字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将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未来重要的发展战略。在此背景下,CCF YOCSEF兰州于8月19日13:20-17:40,在白云宾馆百合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的执行主席由CCF YOCSEF AC、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祝烈煌,YOCSEF兰州副主席、兰州交通大学教授赵庶旭以及YOCSEF兰州AC、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年福忠共同担任。来自全国各个YOCSEF分论坛的代表和在兰各高校师生、企业人士等近18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首先由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崔斌教授作了题为“支持大数据的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Angel”的报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操晓春研究员做了题为“网络空间视觉内容理解”的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吴晓教授做了题为“Fashion+AI: Exploration of Deep Learning for Fashion Search and Recommendation”的报告。然后,来自企业界的H3C大数据产品线高级产品经理孙瑶女士做了题为“数据引擎-高校信息化航母新动力”的报告。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智慧旅游促进处处长秦斌峰先生做了题为“甘肃智慧旅游建设进展”的报告,甘肃省继兴中医文化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宜先生做了题为“揭示中医治未病的科学内涵——中医智能化的未来”的报告,分别介绍了他们已经做的工作和未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设想。之后,由优才学院服务总监黄钧阳先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准备好了吗?”的报告。
   在报告会提问环节,与会听众积极发言,就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Angel的学习效率和应用场景、推荐中的人性化讨论、网络空间有害内容协同检测与识别效率的评价等问题与讲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YOCSEF兰州主席、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张志昌作了总结发言。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崔斌教授做报告


操晓春研究员做报告


吴晓教授做报告


秦斌峰先生做报告


李俊宜先生做报告


黄钧阳先生做报告


张志昌做总结发言


现场听众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