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长沙与CCF YOCSEF长沙联合成功举行了题为“数据传感、处理与通信新技术”的专题报告会
2017-08-20 阅读量:293 小字

 

2017年820日上午9:00-12:00,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楼一会议CCF长沙CCF YOCSEF长沙联合成功举办了题为数据传感、处理与通信新技术专题报告会随着传感采集数据不断增大、边缘通信带宽不断增加、数据形式日益多样、数据的关联日益复杂,用户的规模不断上升,所有这些都对数据传感、数据存储管理、数据高效处理、高通量通信、以及新型的计算模式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承载网络从1G、2G、3G、4G现在正在推进5G,计算形式由大型机计算、网格计算、云计算/数据中心计算等形式开始形成移动边缘计算范式技术日新月异,我们又将面临怎样的新挑战,技术又将走向何方?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学界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介绍讨相应技术演进的机遇、挑战与最新进展。
日本东北大学Kato教授作了题为The Deep Learning Vision for Heterogeneous Network Traffic Control: Proposal, Challenges, and Future Perspective的报告,香港理工大学曹建农教授作了题为Data-driven Design of Wireless Networks的报告, 国防科技大学李东升教授作了题为数据中心网络流调度技术的报告,厦门大学肖亮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强化学习的移动数据卸载抗智能攻击技术的报告 
在报告会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发言,针对异构网络拓扑结构与深度学习训练阶段数据结构设计,网络节点数与深度学习层数无线大数据中的数据收集,数据中心网络中的调度方案设计,以及强化学习在移动边缘计算中的应用等问题与讲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数据传感与交换设备工程中心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恒茂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北骥教授致欢迎词,代表中南大学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来讲学。湖南省数据传感与交换设备工程中心管委会主任郭敏董事长代表湖南恒茂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致辞。执行主席由CCF长沙执委邓晓衡,YOCSEF长沙委员任炬,CCF长沙秘书长张锦,YOCSEF长沙学术秘书邝祝芳共同担任。参与本次活动的有YOCSEF长沙AC许莹、张建明、曹步清委员赵宝康、谢鲲,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怀化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湖南恒茂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12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邓晓衡介绍与会专家学者
 
邹北骥院长致欢迎词
 
郭敏董事长致词
 
Kato教授做主题报告
 
曹建农教授做主题报告
 
李东升教授做主题报告
 
肖亮教授做主题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