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成功举办“砥砺奋进:2018新春茶话会”
2018-01-31 阅读量:950 小字

127日下午,CCF YOCSEF上海成功举办砥砺奋进:2018新春茶话会,茶话会包含“新春送祝福,爱心礼物交换”和“共话2018年度前景”两个环节。CCF YOCSEF哈尔滨AC委员李晓坤,CCF YOCSEF上海荣誉委员张文强、彭俊杰,现任主席王昊奋,候任主席温蜜,AC委员陈铭松、李超、蒋力、熊启莉、谭书华、卫志华、孔祥勇、余知权、薛建新,候任AC委员裴颂文、易航,委员王志星、李晋国、张志飞、张坤、厉姗姗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执行主席由AC委员陈晏堂、副主席韩天皓担任。

“新春送祝福,爱心礼物交换”环节由晏堂主持,参会人员都准备了一份新春寄语卡片和爱心礼物,每人都根据抽取到的卡片收到了一份爱心礼物。互相礼物的双方还要给对方说几句心里话。

“共话2018年度前景”环节由天皓主持,围绕“委员和积极分子群的梳理”、“委员审核程序讨论、确定、固化”、“AC一年的工作量要求?必须参加的活动次数?”、“论坛、专题报告会Checklist梳理”、“其他分论坛换届选举好的经验分享”“制度建设和文化培训”等六个话题展开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1、在委员审核程序方面,我们看到随着目前CCF YOCSEF上海群的不断壮大,委员群和积极分子群人数越来越多,很多委员和积极分子都处于潜水状态,为了有效激活委员特别是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和活跃度,有必要设置委员和积极分子的准入和退出机制。

2、在“委员审核程序讨论、确定、固化”方面,一致认为CCF YOCSEF上海的线上机制和线下机制均需要进一步固化。比如,必须要2AC或荣誉作为委员的推荐人,且批准的委员需要发给一个电子证书。同时提出,对于积极分子有一定贡献以后颁发积极分子纸质证书;对入选AC的委员可以授予一枚CCF YOCSEF上海徽章,这样来增强CCF YOCSEF成员们的责任感和仪式感。

3AC的工作量要求方面主要希望AC务必参加换届活动及AC会议等。重要的论坛活动也是AC务必要参加出席的,具体的考核办法将在会后进一步落实。

4、在论坛、专题报告会Checklist梳理部分,明确了各种活动需要准备的物品以及相关的举办流程。比如:会前两周必须出活动通知,会议过程中需要分工准备席卡、胸卡、场地布置等各项内容,并且会后3天内需要完成活动报道等。通过和报道都务必要报给负责宣传的学术秘书及分管主席。

5、基于201712月份召开的各地分论坛换届选举活动,各位AC总结了各地分论坛的优势和值得CCF YOCSEF上海学习的方面。比如:重庆分论坛本土特色显著,立足西南重镇的相关政策以及高校和企业的现状开展活动,委员积极热情、参与度高;深圳分论坛有效融合城市的快节奏和诙谐幽默的氛围,有效凝聚团体的向心力;广州分论坛不愧为优秀分论坛,非常注意整体协调和细节取胜,人才储备充分,而且宣传很到位,活动第二天就有相关媒体报道;无锡分论坛主席的领袖风范有效激励委员们积极组织特色活动(如太湖之光),吸引外地委员参加;武汉分论坛的企业支持力度强劲;合肥分论坛安排特别用心,详细记录外地AC参加合肥活动的抵达时间和方式,人才的引进和维持很有效,宣传手册有特色;苏州分论坛的历届老主席都愿意在想法和活动上给予大力支持。大连分论坛的企业资源也发挥的非常不错,人才梯队的培养也初见成效。这些都为继续完善CCF YOCSEF上海的相关制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6、基于总部候任副主席笑菊在无锡分论坛的文化培训,探讨如何进行有效的文化培训。总部AC结合自身的经历进行文化培训、荣誉委员结合自身和本土的YOCSEF发展事迹进行文化培训,这些都是有效地认识、理解CCF YOCSEF的方式。以后,我们还需要通过制度和规范的引导、使得CCF YOCSEF文化深入人心。文化(知识和经验)的传承很重要,需要有效的传承方式;微访谈活动可以有效地实现文化培训,但是同时也需要一些线下的CLUB进行面对面的文化交流。


此次活动共持续了五小时,碰撞出了许多有趣的观点,如:如何使得分部和YOCSEF达成共赢?活动的匿名反馈机制等。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新春茶话会有创意、有气氛,既提高了成员们的凝聚力,同时也碰撞出了很多火花。这些都为CCF YOCSEF上海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养料。我们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上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