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成功举办2016年度学术年会
2016-12-20 阅读量:298 小字
 
总部
 
育刚报告的题目是“面向视频内容识别的深度学习方法”。他首先介绍了当前大视频数据时代下各种典型的视频数据集,以及这些数据集所呈现的体量巨大、类别多样、内容复杂等特性,指出了现有视频内容识别在精度、速度和性能等方面带来的巨大技术挑战。接着他进一步对比了目前国际上已有技术,并详细介绍了其提出的基于正则化深度神经网络的视频分类、基于时空线索的视频分类混合深度学习框架、基于对象-场景语义矩阵的视频理解等一系列面向视频内容识别的深度学习方法。然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基于这些最新研究成果的BK视频识别系统在众多国家和企业系统中的应用情况,最后指出了未来该领域研究的方向。
 
 
国正报告的题目是“大数据驱动的中医药个体化思考和实践”。他首先从中西医哲学思想融合的角度,全新地解读了精准医疗与中医异病同治、同病异治之间的辩证关系。接着,他从症状群感知、中医理论理解和实践经验判断等角度阐释了对中医药大数据的需求,然后结合中医健康大数据所具有的复杂结构、时序数据、多源多模态、个性化等特点,介绍了其在健康大数据挖掘与分析、中医药数据中心资源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工作。最后他对大数据驱动的中医药发展的未来前景进行了展望。
 
 
银和报告的题目是“机器人中的智能芯片”。他先从PC时代到机器人时代人类所面临的计算任务的巨大不同切入,对比了当前机器人计算平台在计算能力、尺寸大小和功耗等方面的不足,详细分析了机器人计算应用的分化长尾、自动控制、运动控制和视觉控制等方面的负载特征,指出未来机器人处理器RPU应该是个多功能融合芯片。然后,他详细介绍了其在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C-Brain、第一个神经网络自动设计框架DeepBurning等方面的创新工作。最后,他对国产机器人在自主开放的软硬件生态中存在重大的发展机遇进行了展望。
 
 
吴帆报告的题目是“无线网络高效邻居发现协议设计”。他首先通过形象生动的例子介绍了无线传感器网络中邻居发现的意义和重要作用,接着给出了邻居发现协议设计需要满足低能耗、低延迟的设计目标。然后,他详细介绍了基于FRIEND预握手协议和低占空比多包接受邻居发现的随机性邻居发现协议,基于Diff-CodeADiff-Codes的确定性邻居发现协议,以及利用相关性计算代替解码过程的ReCorder来实现高鲁棒性抗干扰邻居发现等方面的一系列扎实的创新工作。
 
 
本次学术年会的执行主席是 CCF YOCSEF上海主席彭鑫和副主席王昊奋,承办单位是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参加本次学术年会的还有CCF YOCSEF总部主席韩银和;CCF YOCSEF苏州主席王涛、副主席韩月娟、学术秘书尤佳;CCF YOCSEF南京副主席郭延文;CCF YOCSEF哈尔滨AC委员冯光升;CCF YOCSEF上海学术秘书熊赟、AC委员温蜜,委员易航、韩天皓、王志星、卫志华、卢暾、薛建新、高博、李超、陈晏堂等60余人。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