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成功举办“人工智能在机器人产业的应用与前景”专题报告会
2016-10-24 阅读量:428 小字

值2016年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6)在太原举办之际,CCF YOCSEF 上海于2016年10月19日下午在CNCC会场湖滨国际大酒店晋韵厅成功举办了“人工智能在机器人产业的应用与前景”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CCF YOCSEF上海首次尝试在CNCC期间举办学术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山东大学计算学院与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陶建华、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韩银和、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熊德意教授四位讲者做报告,并在报告环节之后安排了Panel讨论环节。 

 
 
在特邀报告环节,四位报告人分别就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密切相关的四个不同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陈宝权报告的内容是关于机器视觉和智能感知。报告回顾了早期的被动式处理模式到后期的基于机器平台的主动感知。介绍了机器视觉在城市三维立体建模方面的应用。韩银和报告的内容主要关注于计算机智能硬件和机器人芯片。报告对如何重新定义机器人领域的核心处理器核核心计算设备进行了探讨,并介绍了面向新型深度学习框架的低功耗异构智能计算机系统。陶建华的报告着眼于人机语音对话,主要从多模态的人机对话方式出发,介绍了人机对话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的核心技术。熊德意的报告方向是自然语言处理,针对自然语言处理的基本概念和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就未来自然语言处理的主要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Panel讨论环节邀请了思必驰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俞凯博士,达观数据董事长兼CEO陈运文博士,上海张江科投首席科学家孔华威,以及本次论坛的报告人苏州大学熊德意教授作为嘉宾。Panel讨论就目前机器人和AI方面备受关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如何看待“ImageNet比赛的推动意义”,“VR/AR的机遇和挑战”,“谷歌新推出的WaveNet技术对传统语音识别的影响”,“软硬件一体化架构的机会”,以及技术开源和我国当前发展水平等。
CCF YOCSEF上海主席彭鑫、副主席王昊奋,荣誉委员王长波,游录金,王新,王漫,张文强,委员李超,陈云文等6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报告会。一同出席报告会的还有总部主席韩银和,总部AC委员田丰,南京分论坛主席孙国梓,青岛分论坛主席广红,长春分论坛主席蒋振刚。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上海副主席王昊奋(深圳狗尾草科技有限公司),CCF YOCSEF上海荣誉委员张文强(复旦大学),以及CCF YOCSEF上海委员李超(上海交通大学)。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