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CSEF大事记
2017-10-17 阅读量:732 小字

1998

1.   518召开第一次会议,宣布YOCSEF学术委员会(AC)成立。张尧学、谭铁牛、梅宏、孙茂松、江卫星、徐志伟(以上参加会议)、怀进鹏、余向东、唐卫清、孟小峰、阳振坤、杨义先、李明树、刘九如为首批委员。学会方面唐泽圣、杜子德、金千方参加会议。张尧学被推举为主席,谭铁牛、梅宏为副主席,聘请唐卫清为学术秘书。杜子德任秘书长。会议责成唐卫清起草条例。

2.   72,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增补王贵驷、黄柏素、蒋颖、史元春为AC委员。会议决定开坛仪式和首次论坛于822在友谊宾馆举行,执行主席:江卫星、李明树。会议制定了年度计划。

3.   730,举行中国信息领域的研究开发应走向何方?的论坛预演,约20IT领域的人士参加了在计算所举行的会议,从中选出6位主要发言人:李竹、向勇、王杰、程旭、杜建华、孙育宁。

4.   7月,联想电脑公司决定协办YOCSEF,并从经费方面大力赞助YOCSEF

5.   7月,谭铁牛建议将YOCSTEF改为现在的YOCSEF

6.   8月初,国家863计划智能计算机主题专家组同意协办YOCSEF(列第二)。

7.   822在友谊宾馆举行开坛仪式,秘书长杜子德主持。学会理事长张效祥院士、学会副理事长唐泽圣接受到会发表讲话,AC副主席谭铁牛代表AC讲话。首次论坛中国信息领域的研究开发应走向何方?由江卫星、李明树任执行主席,王选(北大方正研究院院长、院士)、杨元庆(联想电脑公司总经理)为特邀讲者。

8.   125AC增补下列人员为新的委员:侯紫峰、王志东、周傲英、吕建、王怀民、傅育熙、陈左宁、吴朝晖,即刻生效。

9.   1212,刘九如所在的计算机世界报社决定在下年度赞助YOCSEF

10. 12月初,Eric Sheridan所在的Corporate Software & Technology公司赞助YOCSEF计算机投影仪等设备。

11. 12月初,余向东所在的网络中心创建YOCSEF网站(www.yocsef.org.cn),免费提供服务。

1999

12. 3月初,副主席梅宏前往美国作访问学者。

13. 320,主席张尧学因为工作繁忙,辞去主席职务。AC选举谭铁牛为主席,任期到本届AC结束止。

14. 320,侯紫峰被聘为学术秘书。

15. 418,程旭、陈佳和李方被AC全体会议选举为新委员。梅宏、黄柏素和江卫星因出国不再担任AC委员。选举谭铁牛为主席,李明树、王沁、李方为副主席。AC建议每次活动的执行主席应在活动后对活动的内容进行及时归纳和总结,YOCSEF应对有些专门问题发表白皮书。

16. 516,张尧学辞去委员职务。AC决定年内开办杭州、上海、长沙分论坛。怀进鹏辞去委员职务,李波被增补为委员。

17. 1999626,杨义先和王志东不再任委员职务。

18. 815YOCSEF召开成立一周年座谈会。YOCSEF指导委员会成员张效祥院士、李树贻理事长、唐泽圣副理事长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张效祥院士发表富有激情的讲话。学界前辈和YOCSEF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留念。

19. YOCSEF杭州(后更名为YOCSEF浙江)921创建并举办报告会:数字技术及其应用。吴朝晖当选为首任主席。北京杜子德、陈佳参加。

20. YOCSEF上海1029创建并举办论坛:如何培养合格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傅育熙当选为首任主席。北京多名委员参加。

21. YOCSEF长沙116创建并举办报告会:如何保障我国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王怀民为首任主席。北京多名委员参加并作报告。会后,橘子洲头论IT发展。

22. 1127朱永,陈直,李俊,张霞增选为委员。AC选举出了下一届领导机构,主席:李明树;副主席:阳振坤、侯紫峰、史元春、王怀民;学术秘书:孟小峰、王贵驷、蒋颍。

23. 1218,提议在南京和沈阳开办YOCSEF分论坛。

2000

24. 318,网络中心李俊不再任委员。

25. 521

l  新一届AC领导机构上任。

l  邀请李国杰院士任YOCSEF指导委员会专家。

l  讨论成立青年工委,推荐李明树为主任,王贵驷、史元春、程旭、李方为副主任,任期两年。

26. 1110,决定和媒体合作,创建《YOCSEF专家视点》,提出荣誉委员的动议。

27. 122YOCSEF浙江在杭州举办面向二十一世纪计算机技术的大型主题报告会。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

28. 1229,和美国硅谷华源科技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中关村和硅谷的差距何在?的大型论坛,成为创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执行主席:李明树、阳振坤。

29. 1230,选举出了2001年度AC的领导机构:主席:阳振坤,副主席:孟小峰、唐卫清、吴朝晖,学术秘书:王贵驷。

30. 1230,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决定维持主席任期一年的机制,结束了对该问题的争议。

2001

31. 310

l  修改并通过了YOCSEF条例。

l  AC决定增补金芝为AC学术秘书,立即生效。

l  谭铁牛、侯紫峰、孙茂松和周傲英四人退役并被AC选举为荣誉委员。

l  邓俊辉(清华大学),徐波(中科院自动化所),薛向阳(复旦大学),孙育宁(联想研究院),陈榕(科泰世纪),于戈(东北大学)被选为AC委员,518生效。

l  决定筹备和建立YOCSEF Club

l  决定创建YOCSEF沈阳分论坛和西安分论坛。

32. 526

l  YOCSEF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任期结束,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阳振坤等新一届领导人就职演说。

l  侯紫峰等荣誉委员发表告别演说。

l  陈直不再担任YOCSEF委员。

l  刘九如提出辞去委员职务并任荣誉委员。

l  会议决定同意侯梅竹任AC委员。

l  会议决定全体AC委员每人一年至少出差一次,以支持分论坛的建设。

33. 84-5日在北京西郊杏林山庄召开媒体座谈会。成立《YOCSEF专家视点》工作小组,侯梅竹任组长。

34. 811

l  召开了与指导委员会专家的座谈会,张效祥院士和李国杰院士两位专家到会并发表讲话。

l  张效祥建议YOCSEF1. 要关心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2. 论坛要与政府结合,与企业结合;3.要出论文集和报告(白皮书之类),尤其战略类的;4. 要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发展。

l  李国杰发表了看法:1. YOCSEF很有活力,也有吸引力,是学会非常重要的活动。2. YOCSEF的机制很好,非常有特色,是一种干事的组织。3. YOCSEF要很好总结经验,要更加旗帜鲜明,要影响政府的决策部门,要影响企业界、学校和科研单位,影响自己和周围的人,形成一种更有影响、更有生命力的力量。4. YOCSEF的年轻人应该在CCF中发挥大的作用。5. YOCSEF的成果要保留,如出书、专刊。6. YOCSEF应更深入和锐利些,能够提出让人猛醒的批评,发出更强的声音。

l  会前,AC委员和专家合影留念。

35. 820,开始实施吕梁教育扶贫工程,培训教师。

36. 922

l  约定月底去上海协助上海换届。

l  决定为贫困地区山西吕梁地区捐款,兴建贺家岭小学,每人2000-3000元。并在那里继续开展计算机普及活动等。

l  朱永所在的中国航空结算中心表示愿意全额赞助YOCSEF将于200221在北京新世纪酒店举行YOCSEF新春招待会。

37. 928YOCSEF上海学术委员会决定设立YOCSEF上海指导委员会,拟聘请施伯乐教授等为YOCSEF上海指导委员会专家。傅育熙提出辞去YOCSEF上海主席职务。

38. 1013,沈阳分论坛学术委员会改组,于戈被选举为主席,举办学术报告会。北京及上海AC委员杜子德,阳振坤,唐卫清、孟小峰、陈榕、周傲英参加。

39. 1025YOCSEF Club开始,王贵驷主持第一次活动。

40. 1120,由于YOCSEF南京没有按照规则开展活动,AC会议决定将其撤消。

41. 1222

l  YOCSEF浙江被AC评为本年度最好的分论坛。

l  邓俊辉不再任委员。

l  会议以差额选举方式选举出新增补的YOCSEF委员:万新恒、曲晓东、韩战钢、杨建刚、王钧和徐明,从下一届开始参加活动。

l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主席:唐卫清;副主席:孟小峰、吴朝晖、孙育宁。聘请金芝和王钧为学术秘书。

l  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YOCSEF条例,会后立即生效。

l  会议初步讨论了下年的工作计划。

2002

42.115YOCSEF AC决定尝试YOCSEF实行年度注册制(会员制)。

43.310YOCSEF上海学术委员会选举了新的领导机构、选举薛向阳为主席,李明禄、张博锋为副主席,杜子德与吴朝晖作为YOCSEF北京的代表出席会议。

44.328,会议选举李明树、李方、王怀民、徐志伟为荣誉委员,侯梅竹、张霞,李波因年龄和工作关系辞去委员职务,518起生效。

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傅育熙、吕建不再任委员。

45.331YOCSEF长沙学术委员会选举徐明为主席。

46.518YOCSEF AC会换届:

l  主席唐卫清等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说。

l  当选的委员万新恒、曲晓东、韩战钢、杨建刚、王钧、徐明开始履行委员职责。

l  YOCSEF聘请侯梅竹为YOCSEF-CCW专家视点专栏组长。

47.YOCSEF小学已筹得款项95600元。

l  71YOCSEF捐建的贺家岭小学落成。

l  727,杜子德、孟小峰、史元春、谢东(IBM)、罗进(SmartSight公司)代表YOCSEF参加了学校落成典礼。此事件被贺家岭村称为50年来最大事件。

l  创建YOCSEF优秀教师基金。

48.831哈尔滨分论坛成立并成功举行首次论坛,徐晓飞被选为首任主席,杜子德、王钧代表YOCSEF学术委员会参加了活动。

49.1024YOCSEF历任主席、秘书长及部分委员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贺志强等共敬晚餐,并商讨未来的合作与发展。通过交流,双方的关系更密切了,联想表示继续支持YOCSEF

50.1124YOCSEF上海AC选出了下届领导机构,李明禄(上海交大)任主席、张博峰(上海大学)、陈雁秋(复旦大学)任副主席。选举周傲英、傅育熙为YOCSEF上海荣誉委员。举行了推动信息化,提升制造业的论坛。北京多名委员和记者参加了会议和论坛。

51.1129,主席会议提出对分论坛的创建和组织活动更为规范和程序化的问题。着手创建济南、武汉、合肥、福州、广州分论坛的准备工作,并列入2003年年度工作计划。

52.1221

l  WTOIT业游戏规则的影响”论坛成功举办,执行主席曲晓东、万新恒。

l  共有20位申请YOCSEF委员,是申请最多和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l  张莉、梅建平、钱振宇、马华东、陈宏刚、朱冠舟、胡事民当选为委员。

l  同意孟小峰留任AC委员一年,任期至2004517止。

l  孟小峰当选2003-2004主席,金芝、曲晓东、王钧当选副主席。张莉、朱冠舟被聘为学术秘书。

l  唐卫清、陈佳、阳振坤、王贵驷、史元春、陈榕、朱永、孙育宁等8人当选荣誉委员。

l  陈左宁、程旭、余向东因年龄或任期等原因从2003518日起不再任委员职务。

l  学会理事长李国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

2003

53.37YOCSEF CLUB在中科院自动化大厦举行了春节之后的第一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有20人,是YOCSEF Club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

54.322,“Linux的命运与前途”论坛成功举办,主席:陈榕、王贵驷。会后召开非正式AC会议,讨论YOCSEF五周年庆典和“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的方案。

55.417AC确定纪念YOCSEF创建5周年实施方案,并发起“我与YOCSEF征文活动。

56.514YOCSEF山东创建,孟祥旭当选为首届主席。

57.730YOCSEF广州创建,汤庸当选为首届主席

2004

58.5月15日,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上任,主席:吴朝晖,副主席:钱振宇、曲晓东、胡事民,学术秘书:马华东、孟丹。

59.6月19日,YOCSEF成都成立,周激流当选主席,邓燕、陈雷霆为副主席,屈立笳为学术秘书。

60.11月27日,AC委员扩大会议,决定编辑出版YOCSEF之声,AC主席为刊物主编。

61.11月27日,AC委员扩大会议,同意李赞不再担任AC委员和暂停雷风云AC委员资格。

62.12月25日,经YOCSEF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贾云得、金蓓弘、李晖、单志广、臧斌宇郑雨林赵海燕当选新委员。胡事民当选为05-06年度主席;钱振宇、曲晓东、孟丹为副主席;新增委员贾云得、金蓓弘为学术秘书。

2005

63. 2005521,在YOCSEF学术委员会年会上,表彰五位工作出色的学术秘书,他们是:王新(上海)、吴飞(杭州)、张建威(广州)、屠长河(济南)和鲍玉斌(沈阳)。

64. 从本年度起将在本论坛学术委员会改选、年度活动计划制定、活动总结/纪要方面对分论坛进行评估。

65. 从本年度起将对AC委员实行年度述职制,每一位AC委员在年会之前,将提交AC委员贡献表,并在年会上做口头的述职报告及是否愿意继续担任AC委员。

66. 在胡事民主席的主持下,YOCSEF郑州于810在郑州创建,周清雷当选为YOCSEF郑州首届主席;甘勇、寇怀中当选为副主席;庄雷为学术秘书。

67. YOCSEF副主席、学术秘书分工确定:曲晓东分管分论坛;钱振宇分管论坛;孟丹分管报告会;金蓓弘负责YOCSEF-GS;贾云得负责YOCSEF之声。

68. YOCSEF恢复分论坛的学术委员联系人制度,经924AC会议通过,分论坛联系人确认。

69. 由副主席曲晓东牵头,对分论坛工作规则和考核制度进行完善,在924举行的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修订并原则通过了《分论坛工作规则》。

70.着手起草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工作规程,该工作得到了李国杰理事长的大力支持。

71. 2005924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增补周宏桥和刘克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72. 经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1217的论坛题目变更为“从SCI反思中国学术评价体制”,执行主席由胡事民和周宏桥担任。

73. 1217举行的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经主席会议推荐,到会AC委员投票表决,清华大学汪东升当选AC委员。

74. 1217举行的AC全体会议上,按照本人自愿报名、发表竞选演讲、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2006-2007年度YOCSEF AC主席孟丹,副主席单志广、周宏桥、马华东。经候任主席孟丹提名、AC委员举手表决通过,金蓓弘、王千祥为下届学术秘书。

75.     1217YOCSEF指导委员会专家汪成为院士与AC委员座谈YOCSEF的定位和作为等问题,勉励委员要深刻地了解世界、了解中国,担负起国家的责任。

2006

76. 2006314,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正式加入YOCSEFGS,成为GS的第九个成员单位。

77. 杭州、济南、沈阳分论坛申请承办“网络存储”学术报告会,经AC主席团成员讨论,决定由杭州承办,同时高度赞扬了济南和沈阳分论坛的热情。

78. 考虑到论坛议题的及时性和针对性,经讨论决定将3月论坛的主题从电子政务发展之路,调整为与解读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相关的议题。

79. 2006422YOCSEF苏州成立,主席胡事民主持了选举会,白光一当选首届主席,朱巧明、朱国强当选副主席,金明为学术秘书。


热门动态
2023-05-05
AI为科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和方法,帮助领域学者发现新的知识、...
2023-03-24
2023年3月18日,CCF YOCSEF成都在四川省成都市五岳宫街28号成都...
2023-03-04
2023年3月3日11:00-14:00,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开展走进系列特...
2023-03-02
近十年,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2023-02-27
2023年2月24日下午,CCF YOCSEF 成都的现任和候任AC委员们、老AC...
2023-01-12
2023年1月7日-8日,CCF YOCSEF成都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峨眉山...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2-05-23
2022年5月21日,CCF YOCSEF广州举办“走进图普科技”ClLUB活动暨...
2022-08-18
近年来,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赋能千行百业,催生新技术、新产品、...
2022-08-20
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和相关应用成果落地,无论是科研...
2022-09-26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与之相关的数据安全问题也日益受...
2022-10-16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是支撑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和进步的保...
2022-11-13
YOCSEF广州-桂林“东南亚非通用语种AI技术助力东盟经贸合作”联合技术论坛近日成功举办。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东盟地区基于地缘政治、地理优势和人文基础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地区,中国与东盟合作迎来历史大机遇。而当前不断优化的东南亚非通用语言AI技术是否能为跨境电商等东盟的经贸合作提供更进一步的助力?
2022-12-04
公司,从算法、架构和软硬件协同等不同的维度去实现高性能的计算。针对人工智能芯片热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广州分论坛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12月3日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YOCSEF大湾区IT创新论坛——“人工智能芯片的机遇与挑战”观点论坛,共论我国AI芯片发展现状与未来之路
2022-11-13
CCF YOCSEF成都成功举办“当行为数据分析遇上云边智能”技术论坛...
2022-11-03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
2022-08-25
2022年8月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
2022-08-16
2022年8月13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 YOCSEF成...
2022-08-16
   7月25日,由CCF主办、YOCSEF深圳承办,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
2022-06-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为我国经济增长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大数...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