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常见问题

会员权益

阅读量:2913 2019-12-01 收藏本文

CCF会员权益

CCF齐聚计算机领域最优秀的人才,近8万计算机领域从业者、求学者已选择加入CCF。CCF相信可以通过提供如下8点会员权益帮助您实现对于专业发展的追求及保持您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力:

一、 触手可及

会员免费享受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

分布在34个城市的CCF会员活动中心,

分布在27个城市的青年科技论坛分论坛(CCF YOCSEF) ,

分布在63所高校的CCF学生分会,

CCF就在你触手可及之处。


二、 前沿赠刊

会员免费获取前沿技术月刊:

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CCCF),CCF旗舰刊物,每月发行,助力会员及时把握计算技术前沿资讯。


、 优免参会

会员优惠或免费参加数百场线下活动:

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中国计算技术领域年度盛会,2019年参会人数已超过8000人。

FCES: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计算机教育领域内的年度高端盛会。

TF:CCF技术前线,由企业界具有实战经验的顶级专家,面向企业第一线从事技术工作的工程师为期一天的技术讲座。

YEF:青年精英大会,青年精英展示的舞台,一年一次。

ADL:学科前沿讲习班,国内外一流专家授课,让青年学者短期内深刻了解一个领域发展动态。

CCD:计算机课程改革导教班,致力于中国计算机高等教育质量的提高。

……


四、 专业助力

会员精准匹配和发展专业:

基于计算技术领域专业方向设立的38个专业委员会,

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高性能等38个专业方向,

38个专委会每年组织数百场线下活动,

助力会员精准匹配和发展专业。


五、 数图免费

会员足不出户、踏遍专业路:

CCF数字图书馆,汇集CCF硬核数字资源,收录近千名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报告、近两万篇会议文集,目前对会员大部分免费开放,让会员“足不出户,踏遍专业路”。


六、 晋升机会

会员获得权威认可/认证机会:

会员晋级体系:CCF为会员构建完整的内部晋级体系,个人会员级别包括:学生会员、专业会员、高级会员、杰出会员和会士。CCF对每年成功晋级的会员进行广泛报道并给会员所在单位发去祝贺函。

专业认证/竞赛:

CSP:考研和就业的重要认证参考,一年三次,2019年超过2.5万人参加。

CCSP: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一年举办一次分赛一次总决赛。

NOI:面向学有余力优秀中学生的智力竞赛。

权威奖项:CCF设有王选奖等13个受业界广泛认可的权威奖项,所有奖项实行推荐制,坚持客观、公正。


七、 共治共事

会员专享5000+志愿者工作机会:

本着“会员治理学会”理念,CCF每年提供5000+志愿者工作机会,CCF会员Only。这些志愿者岗位分布在理事会、12个工作委员会、38个专业委员会、27个青年科技论坛、34个会员活动中心、63个学生分会、数百场会议/活动/竞赛中,CCF会员通过担任志愿者,将有机会和优秀的业内同行共事。


八、 价值实现

共同的价值追求:

CCF会员之间非常讲究平等、互助,

CCF日常运行和管理涉及的志愿者职务大多通过民主差额选举产生,

CCF时刻关注社会问题并敢于承担社会责任,

比如曾经向国务院等部门递交过“政府退出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建议等。


加入CCF,和8万CCF会员一起追求卓越!

  

点此加入CCF

邮件:membership@ccf.org.cn

电话:010-62648654(工作日8:30-11:30 13: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