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新闻动态

CCF名企面对面——淘系技术专场走进南京大学

阅读量:52 2021-06-11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8日,由CCF主办,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CCF南京大学学生分会、阿里巴巴淘系技术共同承办的“CCF名企面对面”淘系技术专场活动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成功举办,现场200余位同学到会参加,并在B站进行了同步直播。CCF专业会员、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仲盛,CCF高级会员、南京大学教授路通,以及阿里巴巴淘系技术算法技术对抗智能负责人李朝,算法技术搜索排序&机制负责人刘青文出席了本次活动。

   仲盛代表CCF进行开场致词,表示邀请企业的专家来学校开展讲座对于学生会员颇有裨益。学生会员可以借此机会了解工业界新动向,为科研提供新的方向,从而更好的进行个人职业规划。随后,路通教授对自然场景感知与理解技术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并分享了多项多模态感知的最前沿科研领域科研成果。


开场致辞


路通主题报告

   两位阿里巴巴的技术专家分别从算法的设计以及端云框架设计向我们展示了业界的最新成果。李朝(涵空)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基于大规模多模态异构网络的人群理解”主题报告,分享了淘宝在多模态社群搜索引擎方面的工作,包括了利用多模态进行社群发现和搜索方面的创新。刘青文(湘生)在“端智能在搜推系统中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更充分的利用端侧的能力,做到端云一体化,实时用户感知以及个性化建模。


李朝主题报告


刘青文主题报告

   报告过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业界工作与学术研究之间的关系,以及阿里校招和实习工作的情况。路通,李朝和刘青文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淘宝、天猫背后的人工智能最新科研突破与应用实践知识,也为有求职意向的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思考与思路,激发了学子们投身业界的热情。

 

 


现场答疑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