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新闻动态

CCF名企面对面—淘系技术专场走进四川大学

阅读量:240 2021-05-20 收藏本文

2021年5月13日下午,由CCF、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主办、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CCF四川会员活动中心和阿里巴巴淘系技术共同承办的“CCF名企面对面”淘系技术专场“科技橙就新商业”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成功举办,现场300多位同学到会参与,并在B站进行了同步直播。

本次活动旨在为学生会员们分享淘宝天猫前端技术的故事,使大家了解服务9亿消费者的前端架构是如何搭建的,以及在阿里就职后个人技术及工作能力的成长。CCF成都秘书长、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彭舰教授进行开场致辞。淘系技术前端技术负责人姜凡(阿里花名:展炎)和四川大学优秀校友、阿里巴巴淘系技术高级技术专家吴发伟(花名:则平)先后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分享。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彭舰教授开场致辞


技术负责人姜凡分享前端架构的搭建

针对“服务9亿消费者的前端结构是如何搭建的”这一主题,展炎从背景分析、核心挑战和面向未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月活跃用户高达9.02亿的背景下,不同类型的用户、不同性能的设备以及不同的通信网络给前端框架搭建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面向挑战过程中需要着重考虑三个方面:开发效率、用户体验和业务价值。最后,在谈到面向未来时,展炎介绍了云端设备结合5G网络存在的巨大潜力。


高级技术专家吴发伟分享在阿里就职中的经历及成长

则平则通过自己在川大的求学和毕业后的求职经历,结合自己在淘系中负责的业务模块,分享了成长中的关键要点以及在职业晋升中需要着重关注的方面,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活动结束后嘉宾们与同学们拍照留念

报道过后,展炎和则平针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答疑,包括前端技术学习路线、校园学习的技术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对应届毕业生的建议与期望等等,分享了自己的见解,鼓励了学子投身业界的热情,为有求职意向的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