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新闻动态

CCF名企面对面活动在北航成功举办

阅读量:323 2021-04-28 收藏本文

为提高高校学生专业技术、助力推动企业产学研合作,CCF联合企业会员和高校学生分会共同推出了“CCF名企面对面”的系列活动,在企业与高校搭建起沟通桥梁。“CCF名企面对面”已在线上成功举办过二季,本次活动是第一次以线下会议形式举办,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杨毅老师为现场嘉宾做了题为《用科技D造未来》的主题演讲。

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北航大学生分会、北航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CCF名企面对面”滴滴专场活动在在北航新主楼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滴滴科技生态与发展部总监吴国斌,北航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滴滴出行工程委员会主席、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杨毅等嘉宾出席活动,由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助理、北航计算机学院童咏昕教授主持。

吕卫锋院长致开场辞,他表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需要各方力量团结协作,滴滴作为国家科技创新性企业的代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同时也在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滴滴的产学研合作工作已经惠及许多北航师生,取得了系列成果。


吕卫锋院长进行开场致辞


随后,杨毅主席为在场200余位北航学子带来题为《用科技D造未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出行领域的应用。此外,杨毅也特别介绍了滴滴未来精英品牌,以及近期开启的未来精英实习生计划和博士后工作站,邀请同学们一同在多元化的业务场景里,攻克核心技术难题和探索技术前沿,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滴滴工程委员会主席杨毅畅谈智慧出行

活动现场


报告过后,听众同学积踊跃提问,杨毅逐一作了回答,包括滴滴桔视设备背后的技术亮点、个人求学及成长历程分享、对应届毕业生的建议与期待等,展望了机器学习、大数据挖掘等在业界应用的美好前景和广阔空间。通过这次CCF名企面对面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产业界观点与前沿思考,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鼓励了大家积极为国计民生服务。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