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SInsider学生前沿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阅读量:69 2021-10-15 收藏本文


10月7日,由CCF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分会举办的CSInsider学生前沿论坛第一期在线上召开。本期嘉宾为中国海洋大学2017级本科生陈扬,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研究方向为弱监督学习在数字病理图像上的应用。本次论坛的主题为《TransMIL:基于Transformer的关联性多示例学习用于医学图像分类》。



论坛上,陈扬结合自己发表在NeurIPS 2021上的论文向参会的CCF学生会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针对组织病理学的弱监督分类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关联性多示例学习理论,并提供了相应的证明。基于这一理论,进一步设计了一种基于Transformer的多示例学习算法,它同时探索了形态学和空间信息,可有效地处理不平衡/平衡和二元/多元分类并具有可解释性。在三个公开的病理图像数据集上均取得最优性能。



论坛报告结束后,陈扬就学生会员们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海大本科的同学们分享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具体推免流程,要求的专业技能和成功上岸的难度等。

本期论坛圆满结束,希望未来有更多海大的优秀同学能参与到CSInsider学生前沿论坛中来,交流学习和生活,共同进步。

 

CSInsider简介

依托于CCF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分会而建立发展,打造一个开放、自由、包容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经常举办优质讲座。活动主题包括学术和人文,涉及导师信息分享、新老生交流会、学术报告、就业咨询、专利申请、色彩心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