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高性能计算分享会

阅读量:153 2021-10-14 收藏本文

202110月9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408实验室成功举办高性能计算分享会。活动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主席王瑞同学主持

首先由CCF山西大学学生学生分会前任执委,现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郭永强同学带来高性能计算知识分享。他以“什么是高性能计算”为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的高性能计算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其有初步了解。

随后,由武汉大学陈洲同学分享了IPCC比赛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讲解算法优化思路,解密武汉大学SLIC优化之旅。在分享中,他所用的算法以及源码进行分析,并由此引入相关优化方法与流程介绍,同时从向量化、算法简化、多线程并行化、算法并行化等角度,讲述了对于SLIC的优化操作,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优化效果,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高性能计算的神奇与魅力。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高性能计算的优势,在拓展视野的同时,激发同学们对超算的热情,感受并行计算的魅力。


图一 参加活动的部分会员


图二 部分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