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分部会议金句盘点(内附现场视频)

阅读量:0 2021-09-27 收藏本文

2021CCF分部年度工作会议已经顺利结束,但是会上的金句还在流传。究竟哪样的学校能减少一座监狱?谁敢让CCF喂偏饭?且看会议经典环节分享。


Panel1,分部和企业如何实现共赢?


这个环节由CCF会员与分部工委副主任李贝主持, CCF副秘书王超,CCF上海主席白硕,CCF宁波主席徐建昌,CCF苏州秘书长王涛作为嘉宾。在今年的分部年度会议上,首次把如何与企业合作共赢放在了Panel这一重要环节,会上嘉宾就如何吸引企业会员,发挥企业的力量展开了探讨。CCF近年来一直在加强与企业的合作。除了两位副主席要求有一位是企业界人员外,更是在今年6月份全面更新了企业会员权益。


会上专家们也纷纷展开探讨,CCF副秘书长王超,本身也是来自企业,他指出服务企业要去伪存真、信息畅通、贴身服务、支持到位。


CCF宁波主席徐建昌提到,我们的着力点也是创新型企业、刚孵化出来的企业,在园区里、在科技园里,是我们真正的服务对象。


CCF上海主席白硕谈到,我们的企业会员还可以再分一类,初创型企业、投入型企业,还有发展型企业。我们关注大厂,但更多的还是要关注小微企业,初创型的,有科研背景的企业。因为我们这些人有科研背景,有学术背景,又有一点企业背景,要服务的地方非常多。


CCF苏州秘书长王涛分享到,CCF各会员活动中心做的活动应该是系列活动,企业去宣讲应该更精准,不是走进某个学校,而是应该走到某个学校的某个年级,甚至是某个班级。他们的企业曾经去宁波工程学院一个班宣讲,结果招来了十几个人,这样招聘效率特别高。作为CCF分部来说,需要实实在在的帮企业解决这些问题。


在最后各位嘉宾也留下了一些金句,点击视频查看


Panel2,如何面向不同教育类型发展会员?


这一议题的嘉宾是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王公儒、CCF SVEF主席韩立凡、CCF东莞主席袁华强、CCF济南秘书长孔兰菊,由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助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童咏昕教授主持。


王公儒首先对中国的职业教育现状进行了概述,并讲到他们不断地把CCF的产品用到职教中,希望能找到合适职业教育发展的产品。并且职教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全国各个学校之间来往较少,存在不同的圈子,我们也在围绕这些特点去做产品与服务。


CCF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主席韩立凡分享了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成立是一个大家切磋、交流的全国性的平台。大家可以在这里交流、分享和学习。我们有了这么一个平台给大家提供学习交流机会,这是吸引会员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也是今后继续能够扩大我们这个会员规模的原因。


王公儒与韩立凡老师都从自己从事的领域,深入地分享了他们的经验,随后两位专家从会员分部的角度进行了分享。


CCF东莞主席袁华强提到希望在我们会员活动中心里面有不同的教育类型的执委的存在。目前来自职业院校的老师竞争执委优势不大,但他们又迫切地希望加入到CCF各会员活动中心中,以便发出不同教育类型的声音。


CCF济南秘书长孔兰菊分析了济南的情况,济南的职业教育做得比较好,济南会员活动中心会员比例非985高校类型已经占据一半以上,但是职教的比例较低,我们在推选会员代表的时候可以增加职教的比重。CCF济南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把其他教育类型的会员进一步发展壮大。


主持人童咏昕总结到中职和高职的会员发展肯定是一片蓝海,主要是缺少一个交流平台的问题,所以每年至少一次的行业内的活动、大会,是解决了大家交流的问题,同时也要有激励机制,让大家认同我们。


现场交流大家又碰撞出那些精彩内容?点击下方视频查看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