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重庆举办“计算机类专业研讨会”

阅读量:211 2021-06-07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4日,由CCF主办,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承办的202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重庆分部计算机类专业研讨会在重庆沙坪坝大学城英特尔FPGA创新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市内外50多所中本科及高职院校和企业代表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教授,CCF重庆主席文俊浩教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CCF重庆执行委员武春岭教授,重庆教育科学学院教研员周宪章老师出席会议并致辞。

 

1:CCF重庆活动中心文俊浩主席致辞

 

2:CCF重庆活动中心执行委员武春岭教授致辞

会议紧紧围绕职业教育计算机类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发展,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骨干教师胡兵,李腾和胡云冰分别从基于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情况,就“新职业”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标准,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标准和人工智能训练师赛项标准进行了解读,为提高竞赛质量,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以及竞赛成果推广,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及以赛促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提供了参考。北京中科磐云科技有限公司张天乐做了 “岗课赛证融通”为主题的报告,从企业视角提出了计算机类专业人才需求和发展方向,对于中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胡春强教授做“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为主题的报告,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对于发展完善区域链在行业应用、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3:英特尔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资深应用工程师沈瑶做报告

 

4:李腾副教授介绍区块链新职业技能大赛标准制定情况

本次会议为扩大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在重庆的会员数量和质量,深入推进重庆市中高职计算机类专业建设,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及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5: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