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长沙分部2020年度总结大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249 2021-04-13 收藏本文

2021年1月16日下午CCF长沙分部2020年度会员活动日暨年度总结大会在湖南大学信息学院624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湖南科大、湖南工业等20多所高校,以及北京并行科技、湖南天河国运科技、长沙竟网信息科技、泰洛智能、360政企安全集团等十家公司近80名会员出席了本次会员活动。


CCF长沙分部2020年度总结大会

本次年会由CCF长沙分部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张锦教授主持。本次总结大会分为四个阶段:年度总结、合作交流、先进表彰、2021规划。首先CCF总部工委主任吴国斌在会上致辞,介绍2020年CCF总体以及长沙分部的发展情况。然后,CCF长沙分部主席李肯立教授做年度总结,回顾了分部2020年整体工作情况,包括:会员发展情况、活动组织情况等,在2020年长沙分部新增会员131余人,分布于48家单位,会员总数777人。2020年长沙分部组织开展了9场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技术论坛、教育教学研讨、学术前沿等;分部活动努力创新、特色突出,开展了数字中医药高端论坛、计算与人工智能导论课程建设研讨会等。此外,肯立主席也对CCF长沙分部2021年的整体架构和发展前景做了全面的阐述。


CCF总部工委主任吴国斌致辞


CCF长沙分部主席李肯立做年度总结

年度总结之后,进入合作交流阶段。活动邀请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姜新文教授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李东升教授做学术分享。并邀请武汉分部熊圣武主席、南昌分部方玉明主席、广州分部徐勇主席、南宁分部秦董红主席、重庆分部李伟生主席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与会议,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姜新文教授做学术分享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李东升教授做学术分享


南宁分部秦董红主席发言

之后,长沙分部进行了隆重的表彰颁奖典礼。2020年度CCF长沙分部颁发了会员发展奖、活动组织奖和特殊贡献奖,以表彰2020年为分部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根据三个奖项的评选规则,最终2020年评出的获奖人员如下:国防科技大学荣获会员发展奖一等奖,湖南大学荣获会员发展奖二等奖,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沙学院和衡阳师范学院荣获会员发展奖优秀奖;罗娟、刘建勋荣获活动组织奖二等奖;国防科技大学卢凯荣获特殊贡献奖。


颁发会员发展奖


颁发活动组织奖


为卢凯教授颁发特殊贡献奖

活动第四阶段为2021年度规划暨会员座谈交流,由CCF长沙分部副主席毛新军主持,各位会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部执委分别就新一年的活动安排跟会员进行沟通交流,与会会员就分部新一年的会员发展以及活动规划也提出了具体期望与需求。


毛新军主持会员座谈交流


现场抽奖


现场抽奖


现场抽奖


CCF长沙年度总结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年度总结会议,在总结、交流、表彰、分享之余,活动过程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抽奖、茶歇、合影等环节。多轮抽奖,各种礼品轮番抽出,将活动不断推向欢乐的高潮。CCF长沙分部2020年度总结大会在热情、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CCF会员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本次活动既是2020年的结束,也是2021年的开始。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分部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努力开展分部活动,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展望2021年,分部全体成员满怀信心,共同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