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量:41 2021-04-13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2日下午,由CCF南昌分部主办,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江西财经大学成功举办,论坛由CCF南昌分部主席方玉明主持。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操晓春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董军宇教授、浙江大学赵洲副教授分别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来自南昌部分高校的老师和江西财经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报告。

信息管理学院方玉明院长为报告会致词,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CCF和CCF南昌分部的概况,并积极邀请大家主动了解CCF南昌分部、希望大家能大力支持CCF南昌分部的相关活动。

第一位报告专家是董军宇教授,他的报告主题为《融合深度学习的三维重建进展及水下应用》 。董军宇教授首先介绍了海洋环境中三维重建任务的定义、困难和研究进展。董军宇教授指出面向海洋环境这种真实场景下探伤等任务的需求,当前亟待解决真实场景下的三维重建任务,并介绍其研究组的相关工作。最后,他还对其研究组的一些其他相关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

第二位报告专家是操晓春研究员,他的报告主题为《对抗环境下的计算机视觉》 。操晓春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对抗学习的基本概念和近期进展。报告指出对抗环境下图像视频“看得清”、“无扰动”、“标注好”、“足够多”的假设不满足,介绍了信工所团队在标注质量计算、低质视觉质量增强方面的最新进展。

第三位报告专家是赵洲副教授,他的报告主题为《多模态对齐技术研究 。赵洲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多模态对齐任务的定义,然后详细介绍了其在语音生成领域的研究工作。

活动最后,与会的三位专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获益良多,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