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广州成功举办职业规划和沟通能力报告会

阅读量:96 2021-04-08 收藏本文

202141号,CCF广州分部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成功举行“职业规划和沟通能力培养报告会”,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CCF广州委员翁健教授、CCF广州会员龙锦益教授和CCF广州秘书长黄书强教授。本次活动作为“CCF广州走进高校”系列活动,首次来到暨南大学番禺校区,由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本次报告会主讲人为CCF广州秘书长黄书强教授和CCF杰出演讲者臧根林博士,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卢健民、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书记于志秀、主任龙锦益教授,以及暨南大学20192020级计算机系和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CCF广州分部秘书长黄书强教授介绍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发展历史和当前提供的主要服务,描述了CCF为推动相关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对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的筹备成立给予鼓励。最后黄书强呼吁同学们可以踊跃加入CCF,并希望CCF暨南大学分会能够尽快成立,打造成为暨南大学信息相关学科青年学子学术和技术前沿交流平台。

紧接着,由臧根林博士作职业规划经典报告。臧根林博士分享了很多他的人生经验与实际经历。臧博士讲述了CCF的历史过往,并提到现今大学生应当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而大学生自身所拥有的技术便是核心竞争力。他还说,在选择创业这条道路时,在不忘初心的同时,更应该有一个优秀的团队和与此相应的团队精神。臧博士在职业规划一事上,向学生们热诚地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还讲述了“猎物总是会先示弱”的道理,以此告诉同学们要懂得祸福相依从而有机会“转危为机”,同学们要学会在危机中找寻机遇。臧博士谈及创新意识时,还指出创新意识无处不在,可大可小的特点,同时创新意识也是多样化的。同学要善于思考和变通,方能提升创新意识。临近会议结束,臧博士有感而发,警醒同学们创业时要不忘初心,因为事业与国家相依相存,国家兴则事业旺,中国的未来更需要我们的努力。


臧根林博士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进入互动交流环节。计算机系龙锦益主任主持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加,臧根林博士耐心的回答并解释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卢健民书记给臧根林博士赠送纪念品

最后,卢书记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报告会和暨南精神忠信笃敬自强不息和而不同”高度契合,希望同学们通过听本次讲座学习到了如何更好地规划人生目标与路线,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是可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给自己的未来书写出一份完美的答卷。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会理论联系实际,生动活泼,结合各种具体案例,很受启发和教育


报告会嘉宾和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