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网络新技术学术报告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阅读量:227 2021-01-08 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20日,网络新技术学术报告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武汉分部众多会员和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CCF杰出会员、CCF武汉副主席吴黎兵教授主持,CCF高级会员、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黄传河教授、CCF武汉分部副主席彭骏先生分别致欢迎词。学术报告环节,CCF高级会员、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首先作题为“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与工业互联网”的特邀报告,阐述了新一轮科技产业的由来和工业互联网的兴起;给出了工业互联网的体系架构参考模型和层次结构;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涉及的关键技术;讨论了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和对策。CCF高级会员、湖南大学谢鲲教授作题为“低开销网络测量和高精度异常检测”的特邀报告,探讨了全网测量分析存在测量代价高和异常检测精度低等突出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从而提出了基于稀疏感知的大规模网络测量调度算法和基于张量分解的高精度网络异常检测算法。CCF杰出会员、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作题为“纵向融合横向协同的边缘计算架构”的特邀报告,探讨在云边端纵向融合架构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实现跨多个边缘计算环境的横向协同计算架构,拓展边缘计算模式的内涵和外延,进而探索更广泛的边缘计算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