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常州走进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沙龙”

阅读量:231 2021-01-07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16日下午,CCF常州来到了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联合签约创建,致力于打造从“原始创新”“技术培育”“工程放大”、“产业孵化”的全链条发展模式。CCF常州分部副主席、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负责人朱宇光、副处长袁飞及相关专业博士一行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受到了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立飞博士、副院长郑杰允博士、投资管理部总监姜春华博士及综合管理部总监单丽萍博士的热情接待。

“学术沙龙”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的宣传片。朱宇光介绍了CCF常州分部情况及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二级学院设置及学校科研现状等情况。他表示,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为江苏省储能材料与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联盟的理事单位,双方具有产学研深度合作的现成平台,可以整合、集聚创新资源,在科技项目申报与研发、知识产权申报及转化、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李立飞介绍了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的人才、科研及创新情况,对院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随后,双方博士就具体的学术及科技话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然后,双方开展了“CCF下企业”活动。校方人员先后参观了江苏卫蓝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中科海纳科技责任有限公司与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储能领域高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