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广州|成功举办优化理论及智能感知协同学术报告会

阅读量:353 2020-11-04 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3日,CCF广州学术报告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优化理论及智能感知协同”,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双印院长、CCF广州秘书长黄书强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孙为军博士。

报告会邀请了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邹涛教授、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教授黄书强、华南理工大学计算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詹志辉、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孟祥宝、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伍楷舜5位专家进行演讲。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双印教授主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相关学院26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孔仕、副院长杨灵及刘磊安出席了会议;另外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周郭许教授、李鸿一教授,来自广州大学田志宏教授、赵志甲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张通教授,广东科技报刘雷等省内专业领域人士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刘双印

刘双印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听众云集

学术报告会现场听众云集

学术报告会开始前,刘双印首先对前来出席报告会的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们介绍了CCF和CCF广州分部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其次,介绍了我校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办学和科研情况。随后,5位专家进行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汇报。

邹涛

广州大学邹涛教授做报告

邹涛教授的主讲题目是“基于工业大数据的生产过程实时动态最优决策理论与方法”,他分别从工业优化控制软件技术,工业优化控制理论体系和工业优化控制工程应用三方面进行的论述。

黄书强

暨南大学黄书强教授作报告

黄书强教授主讲的题目是“基于图论和智能算法的无线网络拓扑优化方法”。他以几个创新思维小故事引论,引入了要报告的内容。通过介绍几何K中心网关部署方法讲解了基于图论和智能算法的无线网络拓扑优化方法,通过对问题进行抽象,转化为等价问题,然后用一种巧妙方法求解;科研过程中充满创新、探索、困惑、顿悟等体会,最后黄书强教授用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作为对做科研探索的心得和体会。

孟祥宝

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孟祥宝教授作报告

孟祥宝教授主讲的题目是“数云端协同赋能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他指出“数云端协同是我们长期实践中总结和倡导的关于智慧农业的‘数+云+端应用模式’”并展示相关的数字化农业应用广东丝苗米农业产业园。

伍

深圳大学伍楷舜教授作报告

伍楷舜教授主讲的题目是“新一代智能感知与交互技术”,他介绍面向新型智能设备的感知与交互技术,指出智能物联网是指物联网是指物联网技术结合第五代通讯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网络赋予万物感知,最终在云端形成大量数据,并通过智能化落地应用。最后,伍楷舜教授向老师和学生们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

詹志辉

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作报告

詹志辉教授主讲的题目是“面向多峰值优化的演化计算方法研究”,内容包括人工智能、演化计算,近年来在演化计算的自适应控制,全局化搜索,多种群协同、多处理和应用拓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

专家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踊跃向演讲教授进行提问和交流。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下,此次学术报告会圆满完成。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师生们对于信息科学前沿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次活动反响热烈,一方面加强了大家对CCF的了解和认识,一方面促进了学术交流,特别对年青学生和教师的学术研究起的重要的激励和鼓舞作用,并且为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