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石家庄丨燕赵论坛:做应用项目驱动型研究的个人体会

阅读量:242 2020-10-09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5日下午,CCF石家庄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石家庄分部)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了一场燕赵论坛线下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CCF杰出讲者、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助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童咏昕教授作题为“做应用项目驱动型研究的个人体会”的报告。论坛由CCF石家庄分部执委、河北经贸大学孙立辉教授主持,共有来自河北经贸大学及石家庄十余家高校单位的200余人参会。

童咏昕对应用项目驱动型研究及其在滴滴动态分单案例中所得到的启发进行了阐述,详细介绍了其在该项目中所做的研究工作,同时针对动态分单和共享拼车问题以及整个算法探究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给出了算法优化过程理论情况与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强调了在应用项目驱动型研究项目过程当中实际实验与真实数据的重要性。童教授除了结合自身研究详细讲解了应用项目驱动型研究中的个人体会,给在座的不同年级阶段的学生推荐了书籍,还为师生们的学习和研究给出具体建议,为进一步学习指引了方向。

报告结束后,童咏昕与参会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合影留念,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童教授正在进行学术报告


童咏昕(中间)与石家庄分部委员、河北经贸大学院领导合影


童咏昕与参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