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武汉举办“融合计算,自助服务——信息技术教学支撑新模式”研讨会

阅读量:1275 2019-12-24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26日,CCF武汉融合计算,自助服务——“信息技术教学支撑新模式”研讨会在美丽的武汉大学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记者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桌面云融合计算、自助服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等专题进行了广泛学术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信息化建设成果。

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波,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智勇,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治国、副院长刘树波,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总经理周毅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更有多位重磅嘉宾莅临现场做精彩演讲,气氛尤为热烈!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 黄治国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治国致欢迎辞,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建设背景、师资结构、办学条件以及学院的重大荣誉,同时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波

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波表示,我们的信息技术应该渗透到我们的实践、创新、创业以及科学研究等各个环节中,并通过创新去构建新型的教学支撑模式。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对实现我省科教强省的战略目标,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CCF武汉分部主席、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智勇

CCF武汉分部主席、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智勇对全国及湖北省软件产业发展态势进行了介绍,并对我省软件整体营商环境表示了肯定。协会将利用自身纽带桥梁作用,将湖北省内的企业、高校等资源融合起来,帮扶我省软件企业发展壮大,加强人才对接、产教融合。

噢易云董事长杨军

噢易云董事长杨军表示:“噢易云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始终在创新,并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不断将最新的IT技术应用到不同场景中去。持续以客户为中心,并成就客户。杨总希望通过噢易云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和持续创新,帮助高校实现规模化的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从而去实现我们作为企业的价值以及应担当的社会责任。

噢易云解决方案专家 左鹏

噢易云解决方案专家左鹏分享了噢易融合教育桌面云解决方案,方案集合VDI、VOI两种桌面技术架构优势于一体, 打破了VDI与VOI的技术界限,同时具备VDI桌面的移动特性、VOI桌面的高性能,以及桌面的漂移;并通过一致的Web视图界面、一致的交互体验实现机房、设备、桌面统一管理和集中运维,让教学更顺畅,学习更高效,管理更轻松。

噢易云信息化战略专家 郑育强

噢易云信息化战略专家郑育强说到:当前实验教学支撑环境,在管理上还面临诸多挑战,需要持续不断改进。在新技术、新政策、新需求、新产业环境的大背景下,更要加快推动实验教学环境支撑的变革。我们以革新教学方式,强化教学训研为目标,打造了一款面向老师、学生、科研团队的“自助式桌面云服务平台”。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 黄建忠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黄建忠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信息化技术教学的建设方面的实践和成果。

AMD(中国)产品专家

AMD(中国)产品专家分享了基于云计算的硬件平台,通过硬件创新,为虚拟桌面提供64位计算、更高密度、多核架构的高性能支撑。以及基于KVM虚拟化的教学场景下,专业图形图像处理的虚拟显卡系列产品。

周总在现场作了“教育部2019年噢易云教育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主题分享,展示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2018年第二批和2019年第一批噢易云支持项目与内容,受到了前来参观院校、企业的广泛关注,与会嘉宾们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噢易云进行深入的沟通与合作。

兴华教投总经理 田志鹏

兴华教投总经理田志鹏对教育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进度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深度产教融合,与相关院校携手提炼、整合双方各自的优势,推动新工科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