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南京举办钟山讲堂第二期“数字病理图像分析暨CCF 会员进重点实验室”

阅读量:671 2019-12-20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3日,CCF 南京活动中心成功在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钟山讲堂第二期“数字病理图像分析暨CCF 会员进实验室”。   本次讲堂参加人员包括CCF 南京 会员、CCF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员,教育部高维信息感知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人员合计75人。

  本次钟山讲堂由CCF 南京活动中心主办。论坛邀请美国迈阿密大学IEEE Fellow Mohamed Abdel-Mottaleb教授主讲“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in Ophthalmology”的精彩报告,报告由CCF 南京副主席肖亮教授主持。Mohamed分享了其在眼部疾病图像分割和量化诊断方面的科学研究,并演示了自主研发的疾病诊断系统,充分展示了深度学习为主要工具在医学图像分析中的广泛应用。

  肖亮教授介绍了所在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前期成果和今后国际合作的可能性。

  之后,Mohamed教授在肖亮教授的引导下,参观了 教育部高维信息感知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研究方向”的若干开发的系统,包括岩心矿物可视化系统,病理图像分析系统,智能交通视频跟踪与分析系统、高光谱图像处理与智能分析系统等。

  上午活动结束之后,在下午,Mohamed教授与南京理工大学教师和与会代表举行了国际科研合作与联合办学的交流会。

学生提问

                            与部分学生合影

                            与一带一路留学生合影

                            参观重点实验室

                      展示病理医学图像分析系统

                          参观实验室演示系统

参观视频跟踪与分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