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南宁成功举办“CCF南宁数据分析师论坛”

阅读量:446 2019-12-20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8日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南宁分部和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CCF南宁数据分析师论坛在南宁金投茶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IT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大数据成了各行各业共同面对的问题。为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时代更好迎接新变革与应对挑战,及时把握新机遇,“CCF南宁数据分析师论坛”汇聚科技、大数据、信息等行业从事者就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应用为主题开展论坛讲座,探索大数据技术应用与各行业领域融合推进机制、协调机制和共享机制。

论坛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CPDA数据分析师广西授权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特别邀请了来自大数据行业内的优秀数据分析师结合自身行业从事经验进行演讲分享。

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CPDA数据分析师广西授权管理中心主任、CCF南宁分部专业会员谢勇,围绕大数据思维与应用,以丰富的大数据行业案例介绍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提出数据思维五步骤、数据指导决策、利用数据变现商业价值等观点。

广西尚辰合讯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总经理韦杰,作为广西第一期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学员代表,在成功获得CPDA数据分析师证书后,与其他学员共同成立了数据分析师事务所。他以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事务所业务运作范围,以及数据分析行业的发展前景。他介绍,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根据客户需求对数据进行科学合理分析,开展战略咨询与营销策划等服务,使数据资源成为重要信息媒介,从而编制数据分析报告、辅助决策。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导员陈永洲,作为广西第三期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学员代表,讲述了数据分析如何有效提高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效率,如何借助员工绩效、培训、评测等海量数据信息和专门的数据分析技术,科学整合数据资源,准确建立人力资源数据分析模型,他表示,通过数据分析应用直观清晰地向高层管理者展现人力资源信息全貌,强化了人力资源部门的管理能力,有效支撑人力资源部门工作运转。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宁分部主席秦董洪与大家探讨了当前大数据计算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数据计算的发展趋势。秦主席指出:数据作为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为人类提供了全新的思维方式和探知客观规律、改造自然和社会的新手段。大数据作为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更是信息化进程的新阶段,其发展推动了数字经济的形成与繁荣。

论坛最后,CCF南宁分部会员、IT从业者、大数据行业从业者、数据分析爱好者等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大数据行业发展与数据分析实际应用进行研讨交流,共同探讨大数据应用发展趋势。此外,论坛还设置了红酒文化活动环节,普及红酒相关基础知识,使论坛氛围轻松活跃。

本次论坛构建了一个面向大数据产学研用的学术交流、技术合作与信息共享平台,展现了大数据技术应用在各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探索如何将大数据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以大数据技术应用为抓手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大数据与各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向纵深发展。

谢勇作演讲分享

韦杰作演讲分享

陈永洲作演讲分享

秦董洪作演讲分享

图为本次论坛活动交流现场

图为嘉宾自由讨论

图为红酒知识讲座

图为论坛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