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 西安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讲座”

阅读量:801 2019-12-18 收藏本文

2019年09月08日,CCF 西安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讲座”。活动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CCF西安执委、西北大学陈晓江教授主持。

首先,马华东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各种申报类型以及申报的流程,对于不同种类的项目要选择合适的种类进行申报。

随后,介绍了计算机领域的总体概况,并为各位CCF的会员以及非会员讲解了基金申报的标准。首先,选题要具有创新性,要成为新时代资助导向,就要鼓励探索,聚焦前沿,移植创新。

接着,又介绍了基金项目获得资助的特点以及基金评审的要点。主要包括项目选题专业新颖,立项依据为国家需求,同时也是民生所需,具有科学意义。研究内容科学且自成体系。研究方案具有创新思路,能够以点带面。基金申请要求具有的工作基础包括资质、项目、成果、论文、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而,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座,介绍了基金申请书的写法,包括项目名称的要求,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 解决问题方案的阐述,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结束语等几个方面的说明。在讲座的尾声,还对对听众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参加完本次CCF西安分布所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讲座,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举办,CCF西安分部作为主要协办单位,为我国信息领域的科研、教育、以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CCF西安分部社会服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