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透视俄乌网络战 —— 网络空间基础设施面临的安全对抗丨 C³第13期开始报名

阅读量:229 2022-07-01 收藏本文

CCF C³活动第十三期主题:透视俄乌网络战——网络空间基础设施面临的安全对抗,将于7月8日周五晚(18:00-21:30),在奇安信安全中心举行,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主KV


自俄乌军事冲突正式爆发以来,在物理战场之外以俄乌美欧为主的多方势力在网络空间这个看不见硝烟的第二战场上展开激烈较量。在俄乌网络战场中,除了有直接的网络攻击引起系统瘫痪或数据损毁,还有网络信息战对舆论的影响与争夺。奇安信第一时间对网络战场、舆情认知战场、地面战场等多维战场开展了持续监测,择选重点事件进行跟踪分析,并将在本次CCF C³活动中就极端情况下互联网基础设施面临的风险与应对措施与大家共同进行探讨。


CCF C³活动是CCF CTO Club发起的,面向企业技术专家的热门技术和战略分享会。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发至cto@ccf.org.cn。


图片

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图片


主题: 透视俄乌网络战 —— 网络空间基础设施面临的安全对抗

时间:7月8日(周五)18:00-21:30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26号院奇安信安全中心,5层应急响应中心


活动议程

18:00 - 18:30  工作晚餐及交流

18:30 - 19:00  参观奇安信展厅

19:00 - 19:05  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  左文建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

19:05 - 19:10  CCF致辞 杜军平 CCF会士、CCF CTO Club创始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19:10 - 19:15  承办单位致辞  吴云坤  奇安信总裁

19:15 - 19:30  大型活动安全保障经验分享  尹智清 奇安信集团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总架构师

19:30 - 19:45 《互联网基础设施在极端情况下的系统性风险与思考》 姚健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

19:45 - 20:00 《数据视角下的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与攻防对抗》郑晓峰 奇安信集团羲和实验室负责人

20:00 - 21:00  主题Panel:从俄乌战争观察网络攻防技术的发展与趋势

主持人:左文建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

嘉宾:

徐明伟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教授,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

段海新  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教授

方 华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郑晓峰  奇安信集团羲和实验室负责人

汪列军  奇安信威胁情报中心高级研究员

21:00 - 21:30   合影&自由交流



讲者及嘉宾介绍:


图片

吴云坤 

奇安信集团总裁


第四届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奖”,国家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安全专委会常委,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网信办网络安全保障指挥中心专家。从事网络安全工作20多年,一直主持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工作。创新提出了“数据驱动安全”和“第三代网络安全”的思想理念,带领团队攻克多项关键技术,形成了系列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技术成果覆盖了我国90%的中央政府部门、80%的中央企业和100%的大型银行。提出和倡导的安全理念和方法论,为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先进思路,为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带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领导公司仅用七年时间就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并成功在科创板上市。

图片

段海新

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教授


在网络安全领域有20多年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经验,主要从事网络基础设施和协议安全、入侵检测等领域的研究。曾带领团队发现了DNS、HTTPS、CDN、PKI等一系列基础协议的重要安全漏洞,促使Google、CloudFlare公司多次升级安全产品,促使IETF等国际标准化组织多次修改协议,提高了互联网的安全性。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网络安全国际竞争最为激烈四大安全顶级学术会议上,在国内外学术和工业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2016年获NDSS杰出论文奖,2016年获中央网信办首届“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段海新教授是世界知名攻防战队“蓝莲花”的联合创始人,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的联合发起人,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协议专委会委员,互联网协会安全专委会委员。

图片

郑晓峰

奇安信集团羲和实验室负责人


专注于网络基础设施/基础协议安全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网络安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USENIX Security、NDSS、CCS,曾获得NDSS2016、CCS2020杰出论文奖。研究成果促使IETF修改或新设计了多项国际标准,曾获Google浏览器安全计划奖励、多次获得GeekPwn竞赛大奖、腾讯TSRC通用软件漏洞奖励等荣誉。

图片

徐明伟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教授、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与新型网络重点专项”和“多模态网络与通信专项”专家,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互联网体系结构,大规模路由和网络空间安全,制订IETF国际标准RFC 3项。曾任863“中国高速信息示范网”、“高性能宽带信息网”和“三网融合演进技术与系统研究”专项总体组专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图片

方华

CCIA副秘书长


安天集团联合创始人、资深副总裁,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副秘书长,CCIA数据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从事网络安全行业工作20余年。

图片

汪列军

奇安信集团威胁情报中心高级研究员


超20年的网络安全领域的经验,早期专注于漏洞分析和挖掘,入侵检测与防护,负责IDS与漏洞扫描系统的检测规则和探测插件的开发与维护。目前关注恶意代码分析、APT攻击事件与团伙的跟踪与监测,多个威胁情报相关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带领团队构建威胁情报的生产、运营流程及产品化




联系信息:

联系人:曾菲

座  机:15311419618

邮  箱:cto@ccf.org.cn



奇安信集团简介: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股票代码688561)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在人员规模、收入规模和产品覆盖度上均位居行业第一。


2019年5月,中国电子以37.31亿元战略入股奇安信,奇安信正式成为网络安全国家队。2019年12月,奇安信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2020年7月22日,奇安信在科创板挂牌上市。2021年,奇安信在“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榜单中排名第一,并被评为北京市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


随着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数字化转型全面铺开推动网络安全需求井喷。奇安信作为领军企业,将针对新技术下产生的新业态、新业务和新场景,为政府与企业等用户提供全面、有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向成为“全球第一的网络安全公司”的愿景目标不断奋进,力争在“十四五”末期成为世界前三的网络安全企业。


合作媒体:


微信图片_2022070111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