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一届CCF计算机术语审定工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阅读量:86 2018-06-11 收藏本文

新一届CCF计算机术语审定工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201862日,CCF计算机术语审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术语工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系召开。会议由CCF术语工委主任、中文信息技术专委委员王昊奋主持,与会成员有清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涓子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陈华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计软院林欣教授、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王鑫副教授,及工业界成员上海海乂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丁军、李一斌,上海语镜汽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闵敢。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本届工委主任王昊奋致欢迎辞,并就术语工委的职责、技术及数据审定工作的目标和意义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2018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随后,术语众包平台主要贡献者李一斌向各位成员介绍目前已经完成的工作,包括平台技术架构、搭建流程以及众包机制设计,并提出了后续在平台建设和平台运营上的优化方案。

之后,与会成员在王昊奋的主持下就工作目标,工作内容、现阶段问题和优化方案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刻地讨论。经过探讨和研究,各成员一致认为,术语众包平台的建设和持续优化,可以有效推进中国计算机术语的收集、审定、规范和传播工作,同时又能起到各领域规范化标准定制的推广作用。最后,所有与会成员明确了各自职责与分工,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达成了一致。


与会者热烈讨论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