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 CCF中国数字服务大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阅读量:0 2022-09-06 收藏本文

2022819-21日,2022 CCF中国数字服务大会(China Service 2022)采用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由CCF主办,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河海大学、阿里云和中国移动研究院承办,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共同协办。会议聚焦服务计算领域前沿学术动态,注册人数近700人,线下参会人数399,分享服务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


1


大会开幕式由CCF服务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词CCF服务计算专委会主任、浙江大学尹建伟教授致会议开幕词,强调本次会议以数字服务、跨界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共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2


本次大会邀请了CCF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蒋昌俊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CCF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CCF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CCF会士、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沈卫明教授,CCF杰出会员、武汉大学何克清教授,CCF高级会员、IEEE Fellow、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飞飞博士8位知名特邀报告讲者,以线上线下方式中国服务计算社区带来了一次学术盛宴。


3


本次大会设置了9学术论坛、8个行业服务论坛、5个专题论坛,75位专家学者围绕服务计算理论与应用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报告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同步还举办了2022年软件服务创新大赛,大赛共48支队伍报名,30支队伍进入决赛,来自28个高校,近240名师生参加,参加高校个数为历年之最。


4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02篇,录用53篇,会议录用稿件将全部在《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南京大学学报》《山东大学学报》《南京理工大学学报》《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Digit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Mobile Information Systems等十余个学术期刊发表。会议论文及大会报告综合反映了国内服务计算领域跟踪国际研究前沿、为国民经济服务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现出服务计算在我国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5


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国内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有效推动了我国服务计算领域的科学研究向更高目标迈进。中国数字服务大会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服务计算顶级盛会,将打造高水准的生态平台和信息中枢,以办成全国数字服务领域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行业最广、影响最大的会议为目标,进一步向数字服务延伸,驱动数字产业发展,为数字经济国家战略顺利实施贡献智力资源。


6


2023 CCF中国数字服务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大会将不断以自我更新和向上的朝气主动迎接变化,积极推动发展,2023中国数字服务大会将为服务计算、数字服务产业、数字经济领域等专业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专业收获。2023北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