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线上召开专委会会议

阅读量:0 2021-04-23 收藏本文

2021年1月24日下午,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CCF TCDCS)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专委会会议。考虑到疫情原因,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有专委会主任廖小飞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由2021年度工作策划与2020年度工作总结两部分组成。会议首先进行了专委会副秘书长和新的委员申请增选表决。本次专委会共收到18份委员申请,其中14份来自学术界、4份来自企业界。通过专委委员表决,提名曾德泽教授为专委会副秘书长,18位委员申请均通过表决。

随后,廖小飞主任重点讨论了2021年专委会的工作规划。2021年专委会主要要开展系列走进高校/企业活动,会议初步拟定了6次活动的负责人。会议接着就专委会本年度进行学科发展报告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学科发展报告的撰写主题与相关负责人。关于专委会2021年度年会,会议讨论拟继续在浙江衢州召开,并在会议中初步讨论了会议组委会委员。接着,叶保留秘书长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回顾了2020年这一特殊的一年中专委会开展的走进高校、专委会学术年会DPCS 2020、参与CCF年会活动、队伍建设与品牌建设等的相关情况。

最后,专委会上一届主任陈贵海教授对此次专委会会议进行了总结。陈贵海教授认可了专委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2021年的工作策划,并高瞻远瞩地从国际国内的当前形式出发,指出国内学术舞台越来越重要,希望专委会越来越好,积极发出自己的声音。

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大家线上合影留念,传递新春祝福,为专委会2021年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