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三十届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

阅读量:0 2020-12-04 收藏本文

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三十届学术年会(会议编号:CCF-20-TC13-01N),于2020年9月24-2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承办,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八三五七研究所协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程三知,抗恶劣专委会荣誉主任刘爱民,副主任慈林林、牛文生,承办单位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八三五七研究所副所长丁国辉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61个单位的116位专委委员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委副主任牛文生研究员主持开幕式,简要介绍了会议日程。专委主任刘爱民研究员致开幕词,感谢会议承办单位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八三五七研究所对会议的大力支持,总结了今年专委在疫情形势下以新基建、自主可控为重点开展的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提出了后续工作内容和计划,表示专委将继续做好学术探讨、技术交流,更好的与各企业之间构建交流平台;承办单位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八三五七研究所丁国辉研究员讲话,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并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发展情况,表示一定办好本次年会。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程三知致辞,简要介绍贵州省近年来信息化发展重点及趋势,欢迎各界同仁齐聚贵阳,开展此次学术盛会。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委高级顾问刘永才、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中国联通研究院主任周晓龙、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八三五七所副总师叶旭鸣分别做了题为“新形势下武器装备发展思考”、“指令系统的自主与兼容”、“5G趋势洞察与创新应用实践”、“面向飞航导弹的抗恶劣环境计算机应用与发展”的特邀报告。其中,刘永才院士报告使与会专家学者受益良多。

会议《论文集》录选论文56篇,汇集了较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的科研成果,论文涉及系统与综述、软件与算法、安全与可信、可靠与可用、网络与通信等多项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会议共宣读论文12篇,评选出优秀论文7篇。

闭幕式上,专委副主任慈林林研究员对会议筹备、论文质量、会议成果等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本次会议交流信息量大,质量上乘,论文交流研讨气氛热烈,观点碰撞,精彩纷呈。他对后续专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宣布2021年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协办。三十二所代表余新胜接受了协办会议授权牌,表示三十二所一定不辜负专委的信任,将全力做好下届年会组织工作。

9月25日,专委组织全体参会委员赴遵义会址进行红色教育活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