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聚焦人才培养,信创产业走进济南大学

阅法量:436 收藏本文

6月24日下午,由CCF主办、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承办的 “聚焦人才培养,信创产业走进济南大学”活动在第10教学楼203教室举行。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高通、上海梦创双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监崔朋、以及国内知名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7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晓晖副教授主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韩士元副院长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人才培养,关注信创产业,共同推动信创产业的发展与创新。


在报告环节,瀚高数据库的执行总裁高通作了信创背景下的国产数据库发展的相关报告,对数据库的相关知识和国产数据库的发展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瀚高数据库的应用以及运维管理方法。


上海梦创双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山东区总监崔朋对信创浪潮下电子政务的探索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OA办公系统的信创之路和面临的问题。


国内知名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了关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之路的报告,介绍了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历程、技术路线和相关应用。


本次活动开阔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将信创产业生态引入校园,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双方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