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宁波大学学生生涯规划主题分享会

阅法量:220 收藏本文

2023年4月26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以“CCF宁波大学学生生涯规划”为主题的考研分享会,此次考研主题分享会在宁波大学北校区2号教学楼205室成功举行。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严迪群老师和江先亮老师出席此次专题分享会,并由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成员候任主席吴培豪和执行委员徐盛轲主持。

 

上图中从左至右分别是:分享人童屹、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候任主席吴培豪、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徐盛轲。

 

此次分享会的主人公是童屹,他是宁波大学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技术方向的毕业生校友,现考入武汉大学网络安全专业即将就读。他在宁波大学就读期间获得多项奖项,在2019年浙江省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一等奖;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乐歌创新奖一等奖获得者中的唯一本科生。

童屹在此次分享会的主要从以下三个部分开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网络安全,从web安全的实例代入,给同学分享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第二部分是关于CTF的介绍,从CTF是什么,参加这项比赛需要具备的知识,以及怎么获取相关知识等方面给学生讲解,为对CTF感兴趣的同学指导了学习方法;第三部分是考研升学相关的,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从自己如何备战和在备战中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等方面展开,分享了他是怎么学习数学的和英语的备考工作,为大一大二想要考研的学生答疑解惑。

最后由主持人吴培豪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并进行了抽奖环节,奖品是CCF定制笔记本和小电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