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举办论文写作投稿经验分享会

阅法量:288 收藏本文

2021年3月19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承办的论文写作投稿经验分享会线上会议顺利举办。会议由CCF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当任主席李杨桓主持,邀请了国家杰青、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梦赤教授进行分享。

本次活动旨在从分享者其自身的科研经历和经验出发,分享论文写作投稿经验,给予同学们论文写作投稿上的指导和建议,消除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上的疑惑,为同学们发表高质量、高标准的学术论文提供帮助。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计算机学院、南海校区人工智能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17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线上活动。

 

活动开场,刘梦赤教授向各位学生表示了欢迎,并简短地介绍本次分享的主要内容。

 

接下来,刘梦赤教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诠释了“科研”的含义,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科研的热情。然后,刘梦赤教授重点讲解了会议与期刊的分类和区别,以及在如何选题、做研究、发论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刘教授还分享了些许科研趣事,鼓励学生在科研道路上多发现、多探索,从生活中获取科研的灵感。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就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刘梦赤教授也进行了热情的解答,并表示对学生寄予期望。此次投稿经验分享会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仅收获了最实用的知识与经验技巧,也解决了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困惑,帮助学生对未来的学业生涯建立了清晰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