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研究生就业分享会

阅法量:6 收藏本文

023年5月17日下午,由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活动于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洋老师和辅导员李易明老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为应对部分同学不能来到现场的情况,分会执行委员借助哔哩哔哩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三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学长为同学们分享科研与求职就业经验。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嘉宾经验分享、观众互动问答、合影留念环节。

 

1 活动开场

 

2 到场嘉宾

首先,我们有幸邀请到高小强同学作为我们的嘉宾,与我们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在校时,高小强同学多次获得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和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这些成就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耀,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目前,他将在广西桂盛金融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展开新的工作生涯。高小强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在读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坎坷和挫折,也分享了自己获得成功的径。同时,他还总结介绍了一些具有不错就业前景的国企单位,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他的分享,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成功不是偶然,而是付出和努力的结果。

 

3 高小强分享个人经验

接下来,我们迎来了第二位嘉宾韩金磊同学的分享。在校期间,韩金磊同学曾任副班长、计电研究生会组织实践部副部长、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同时发表了一篇SCI二区论文。目前,他拟就业于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分享中,韩金磊同学总结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验,对于寻找创新点、图表绘制技巧、英文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让我们受益匪浅。此外,他还传授了一些求职的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职场挑战。韩金磊同学的分享不仅展示了他的过人之处,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4 韩金磊分享个人经验

最后一位分享经验的是涂欢同学。在校期间,涂欢同学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广西大学“陶建明”奖学金,并且连续三年荣获广西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被评为广西普通高等教育优秀毕业生和广西大学优秀毕业生。同时,他还担任过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发表过一篇SCI二区论文。目前,他拟就业于国家电网南瑞集团。在分享中,涂欢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包括理想工作的定位、为面试工作做准备、面试技巧以及签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同学们在涂欢同学的分享中得到了很多实用的启示和建议。涂欢同学的分享不仅展示了他的出色能力和经验,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求职挑战。

 

5 涂欢分享个人经验

在三位同学分享结束后,接下来是气氛热烈的嘉宾观众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三位学长提出了在学习、科研和求职方面中遇到的问题,三位学长孜孜不倦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验。在场听众均表示受益良多。

 

6 问答互动环节

至此,本次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主讲学长们同学一同合影留

 

7 合影留念

本次“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获得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分享会的线上直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8 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