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计电讲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

阅法量:151 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6日下午,由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了 “计电讲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在学院214报告厅顺利举行。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钟诚教授,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武新章教授,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珍琪老师,中国计算机协会(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主席、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宁江教授等院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案,并限制了线下会场参会人数,同时查验了线下参会者健康码信息,倡导佩戴口罩,间隔落座。

活动开始,陈宁江教授进行了开场致辞,指出要将“计电讲坛”系列活动打造成一个品质和口碑双优、计算机学子喜闻乐见的学术交流品牌活动。并鼓励学子们通过“计电讲坛”系列活动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努力科研实践,攀登科学的高峰。


1、陈宁江教授致辞

随后武新章教授上台致辞,呼吁同学们多多参与“计电讲坛”系列活动,从而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的真正本质和意义内核,在活动中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打造学术研究的新起点,推动科研创新的新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机会,在“计电讲坛”系列学术活动中探索真理、展示自我。


2、武新章教授致辞

紧接着武新章教授宣布“计电讲坛”系列学术活动正式启动,钟诚教授与陈宁江教授为活动揭幕并进行合影留念。


3、钟诚教授与陈宁江教授揭牌合影


4、现场领导与老师合影

活动第二项,邓珍琪老师带领在场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精神以及观看学习视频。


5、邓珍琪老师讲党课

紧接着进行活动第三项,钟诚教授给同学们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科技强国使命”主题讲座。本讲座以中国科学院院士、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陈国良教授的科研之路和育人经历为例,传递新时代科学家担当及服务人民的精神,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扎实科研、理论与实际结合,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6、钟诚教授开展讲座

本次“计电讲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听众与讲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获得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7、同学们参与线上腾讯会议


8、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