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区块链专家区文浩教授作学术报告

阅法量:565 收藏本文

6月22日上午,应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区块链专家区文浩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506会议室作了题为“Cryptographie Techniques for Transaction Privacy in Blockchain-Base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王皓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区文浩教授首先介绍了区块链与比特币的相关概念以及发展历史;紧接着,区文浩又向在场师生们讲解了针对比特币安全交易的加密算法,如同态加密、针对网络交易中的不可抵赖性的环签名算法等,并阐明了这些加密算法的重要性;最后区文浩结合实际生活中案例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区块链在各种业务场景中的应用,使在座的师生们对区块链相关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区文浩的报告深入浅出,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区文浩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区文浩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每一个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性建议,令全场师生获益匪浅。

活动现场

报告会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