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分会邀请韩光洁教授作学术报告

阅读量:209 2021-06-07 收藏本文

2021年5月31日,CCF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分会邀请CCF杰出会员、河海大学韩光洁教授做客我校作题为《科技创新思路与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撰写方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CCF高级会员孔祥杰教授主持,共100余名师生参与会议。

 

报告中,韩光洁教授从高质量论文的定义出发,以丰富而典型的案例,生动地解读了研究问题的种类、来源以及重大事件产生的科学问题等内容,深入地剖析了阅读文献应注意的问题、如何进行原始创新、撰写论文时的布局及关注事项,凝练了高水平期刊论文应具备的要点,强调了以具体实例作为切入点进行原始创新方法,分享了高质量SCI论文撰写方法及ESI引用交流经验。

最后,韩教授从自身科学研究和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撰写的体会出发,对现场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与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学习了创新的科学研究态度的同时也拓宽了撰写高质量SCI论文的思路。

 

讲者简介:

韩光洁:博士、河海大学教授/博导,IET Fellow,EAI Fellow,CCF 杰出会员,IEEE 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移动计算等。近年来在IEEE JSAC, IEEE COMST, IEEE TII, IEEE TMC, IEEE TIE, IEEE TPDS, IEEE TCC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90多篇(其中IEEE/ACM Trans. 系列汇刊60+篇),到目前为止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8600+次,H-index为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