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集思广益委员建言,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CCF郑州举行活动策划会议

阅读量:254 2020-06-22 收藏本文

2020年6月19日,CCF郑州举行了活动策划会议,针对2020年下半年的活动进行了讨论和重新规划。CCF郑州执行委员会邓淼磊、吴怀广、贾俊亮、潘恒、刘晓楠、宋伟、王嫣、监督委员会石磊、钱慎一、夏冰出席了本次会议,CCF郑州历任前任主席甘勇、周清雷、单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与会委员针对河南本土科技成果落地问题进行了讨论。为了加强企业与高校院所的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进程,加快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更好地助力河南发展,与会委员一致同意在原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产学研活动,以此打造CCF郑州第二个品牌活动,充分发挥CCF郑州在产学研方面的引导和纽带作用。

其次,与会委员针对如何发挥河南本土专家的优势进行了讨论。在国家聚焦解决“卡脖子”问题、河南省大力支持科研创新的背景下,河南本土专家应该发挥优势、展现实力、发出声音。在各类活动中,CCF郑州不仅要能“请进来”外地专家,还要能提供平台让本土委员和专家更好地“走出去”,以此助力河南科技实力的飞跃性提高。

第三,与会委员针对今后活动的形式进行了讨论。通过上半年活动的经验积累和总结,委员们认为应该充分发挥线上会议的优势,将线上、线下活动有效结合起来。疫情期间,线下活动应继续坚持安全原则,控制人数规模,并随时根据疫情形式对活动时间、地点灵活调整,并通过线上活动弥补线下活动的不足,尽量扩大受益群体。

最后,针对今年拟在郑州举行的大型学术会议,与会委员建议CCF郑州的部分活动可与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型学术会议进行联合,进一步为广大CCF郑州会员创造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通过本次策划会议,CCF郑州下半年的活动路线更加明确、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灵活多样。与会委员相信下半年的活动将使CCF郑州能更好地助力河南科技发展、服务广大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