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新年第一课,“同心战‘疫’,云上学术”系列公益学术讲座活动盛大启幕

阅读量:186 2022-01-04 收藏本文

面对近期西安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在省市和各同城高校的坚强领导下,师生众志成城、朋辈守望相助,充分展现了大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和青年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生动演绎了伟大抗疫精神的长安故事。

从一个变局到另一个变局,对每一个个体而言,生活难分福祸,但无论结局如何,奋斗着的背影最闪亮!

面对疫情,各友校师生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在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同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在这个特殊的冬天,为给正处封控、无法面授的学生及时送去精神食粮,CCF西安苗启广、郭斌、黑新宏、石争浩等多位会员与《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各位编辑联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吴一戎院士、上海科技大学沈定刚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云松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山世光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中科院信所任文琦副研究员、西安理工大学李军怀教授等人共同倡议并组织的“同心战‘疫’,云上学术”系列公益学术讲座活动于2020年元月1日上午9点线上盛大启动。并由《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直播平台“图图直播”联合“寇享学术”和“电巢直播”等媒体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线上直播,为全国高校,特别是疫情封控中的西安高校广大师生送上了一份贴心的新年大礼包。

此次系列公益活动主题包括人工智能、图像处理、计算艺术、媒体计算、智慧医疗、以及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解读等方向,并在不同时间段陆续展开。元月1日上午举办的首场活动主题为“人工智能”。首场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牵头组织,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石争浩教授参与策划和协助支持。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吴一戎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焦李成院士、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潘泉教授分别以“从太赫兹科学和技术发展谈科技创新”、“物理启发的人工智能:思考与挑战”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挑战”为题,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研究创新,进行深入浅出的精彩分享。《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副编审韩向娣编辑还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为为广大师生提供的各种学术资源,为西安疫情封控中的广大高校学子老师获取最新科研信息、采撷学术资源、提升科研能力等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营造了疫情阴霾下的别样学术科研氛围。活动得到省内外,特别是疫情封控中的西安高校学子的热烈反应。据不完全统计,线上观看师生人数达到上万余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这个特殊的冬天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没有一座高峰不能攀登,纵是艰难险阻的科学高峰也不例外。

面对当前新冠病毒的不利影响,我们唯有坚守职责、风雨同舟,才能真正扛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不辜负时代的挑战与馈赠!

 

1、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吴一戎院士在做报告

 

2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焦李成院士在做报告

 

3、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潘泉教授在做报告

 

4、《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副编审韩向娣编辑向广大师生介绍《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为广大师生提供的各种学术资源

 

5、我省西安封控高校学生在宿舍观看线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