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西安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讨会”

阅读量:378 2021-07-06 收藏本文

7月3日下午2时30分,“CCF YOCSEF西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讨会”在西电北校区主楼二区319会议室正式召开,会议研讨问题聚焦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难点与关键点是什么,如何有效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问题。CCF西安主席苗启广教授的邀请下,先后有多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参会,包括CCF YOCSEF主席(2012-2013)、北京大学袁晓如教授,CCF YOCSEF主席(2013-2014)、浙江大学卜佳俊教授,CCF YOCSEF主席(2016-2017)、CCF容错专委主任、中科院计算机所韩银和研究员,西北大学许鹏飞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石程副教授, CCF YOCSEF西安主席(2021-2022)、CCF西安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越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刘如意,李宇楠,卢子祥,马卓奇。


袁晓如教授做了题为《从树到地图——探索层级数据的可视化设计空间》的报告,探讨了近期的几个和层级数据可视化有关的工作。介绍了几种新颖的层次结构数据的可视化方法,探讨了适用于层级数据结构的可视化领域语言,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支持的可视化设计空间交互探索。


卜佳俊教授做了题为《医疗人工智能》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几个典型应用领域,最后以实验室相关研究成果为例说明了人工智能在医疗中的进展情况。


许鹏飞副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动物身份识别及溯源方面的应用探索》的报告,简单介绍了其团队目前的主要工作及成果,探讨了如何针对动物身份识别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实际需求,设计出恰当的算法模型和工具软件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动物学相关研究提供创新性的技术方法。


石程副教授做了题为《面向小样本的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分类模型与网络研究》的报告,针对高分辨率遥感图像中的高空间分辨率和高光谱分辨率导致“同物异谱”现象突出,在样本数量较少的情况下,网络的鲁棒性和泛化能力难以得到保证等问题,展开讨论了如何利用少量的标记样本所提供的先验知识,寻找/生成更多的有效样本,以提高小样本条件下网络的分类性能。


韩银和研究员做了题为《智能时代的计算重器:新一代专用智能计算机》的报告,介绍一种基于感知-判定-决策-执行(OODA)智能处理范式的专用智能计算机设计,并简要介绍了其团队的基于Chiplet芯粒构建多模异构和超高算力专用处理器技术。

在分享报告结束之后全体参会专家学者围绕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难点与关键点是什么、如何有效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问题进行探讨,最后特邀专家与CCF YOSEF西安到场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