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首届恶劣环境图像智能处理技术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量:402 2021-06-28 收藏本文

首届恶劣环境图像智能处理技术前沿论坛 2021年6月19日在西安建国饭店学术会议中心长乐A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CCF 西安、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西安理工大学主办,由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及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组织承办并得到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和杭州同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院士、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花灯鑫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教授、CCF西安执委黑新宏教授分别做大会致辞。

本次论坛安排了5个主旨报告和4个青年观点报告,涉及“面向智慧社会治理的监控视频智能处理”、“对抗环境下的计算机视觉”、“联合对比度增强和曝光融合的图像去雾研究”、“遮挡鲁棒的视觉模式识别方法”、“恶劣环境下的降质图像复原:从模型先验到数据驱动”、“‘好玩’的去雨模型与网络”、“知识驱动的图像/视频复原网络”、“面向人眼感知与机器视觉的低光照增强技术研究”、“图像增强的轻量级网络设计及应用”等内容。位大会报告专家均为国内图像处理领域的著名学者,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波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云松教授、中国科学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山世光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朱策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操晓春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潘金山教授、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刘家瑛副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任文琦副研究员。

  此次活动通过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微信公众号、学校学院网上公告、海报等多种形式的展示,使得省内外众多学者能够及时了解会议的各项活动安排,受到大家高度关注和认可。会议吸引了全国12个地区200+学者的线下参与,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中国科学院信工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南昌大学、山西大学、河南科技学院、中原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翻译学院、渭南师范学院、鹏程实验室、西安航空工业光电所、613所、西安高新技术研究所、北京泰普科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同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7家全国各地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人员,在B站、知网和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参会人数多达13500+。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就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为与会者了解最新图像处理前沿领域的发展现状、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为推动西部高校在图像智能信息处理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方面,进一步提升CCFCCF西安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与会领导与专家


2、中国科学院吴一戎院士致辞


3、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教授致辞


4、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教授致辞


5、CCF西安分布执行委员黑新宏教授致辞


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波教授做主旨报告


7、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操晓春研究员做主旨报告


8、电子科技大学朱策教授做主旨报告


9、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云松教授做主旨报告


10、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山世光研究员做主旨报告


11、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做观点分享


12、南京理工大学潘金山教授做观点分享


13、北京大学刘家瑛副教授做观点分享


14、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任文琦副研究员做观点分享


15、会场内观众在认真听取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