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西安4月16日成功举办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

阅读量:363 2021-04-21 收藏本文

4月16日,CCF西安承办的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成功举办,应陕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团队杨波教授的邀请,重庆大学向涛教授、南开大学刘哲理教授和汪定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吕锡香教授和朱辉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本次报告由我院杨波教授主持,来自长安大学、我校数统学院部分师生和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向涛教授做了题为图像视觉安全评估”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针对图像数据特点提出的新型轻量级图像加密算法。重点介绍了感知加密,指出感知加密结合图像数据的可视化特性,选择一部分少量关键信息进行加密,从而保护图像内容安全。


刘哲理教授做了题为智能时代数据安全典型问题及方法”的主题报告,报告针对数据发布、数据共享、数据库加密系统三类典型场景中的应用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介绍,介绍差分隐私、密文集合交集运算、密文查询机制、访问行为模式保护等相关研究。


汪定教授做了题为口令分布研究的新进展”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关于口令分布的不合实际假设常常引起严重的安全性和可用性问题,而规避对口令分布作假设难免导致许多重要的特性和安全目标无法展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