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西安成功举办“第三届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论坛”

阅读量:500 2019-12-18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27日, CCF西安“第三届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论坛”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举行。

首先,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军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成果;CCF西安分部副主席、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教授代表CCF西安分部致辞,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随后,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作以“新时代计算机学科发展几点思考”为主题的报告,回顾了计算技术的发展历程,为今后扩展新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新建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作以“人工智能本硕博人才一体化培养国际化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的报告,主要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以及人才培养新体系,提出了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以追随人工智能时代国家战略人才需求的潮流;西北大学陈晓江教授作以“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的困惑与思考”为题的报告,讲述了人才培养的意义,提出人才培养关键在于理想信念的熏陶和培养学生的主动思考能力。

本届论坛执行主席由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黑新宏教授共同担任。参加此次论坛的有西安地区的专家、学者、学生九十余人。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教授、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晓江教授、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占利教授、西安石油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魁生教授、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教授、长安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段宗涛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樊秀梅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郭永强副所长等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论坛,就西部地区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西安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