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成功举办 第八届无锡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

阅读量:8 2023-05-30 收藏本文


2023526日下午, CCF无锡在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地举办了“第八届无锡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本次论坛是由CCF主办,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CCF无锡、CCF CTO CLUB无锡、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无锡市计算机学会、无锡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电子信息专业指导委员会、和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无锡市13所高校(本科+高职+中职)物联网或计算机学院的院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论坛。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鹏飞、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处肖彬处长、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振球、浪潮软件股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黄聪、商汤科技区域总监郑玥宁等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CCF无锡监事会主席、CCF CTO CLUB无锡秘书长卢惠林教授和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旭东主持。

孙振球校长代表承办单位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致辞,热烈欢迎无锡计算机界高校同仁到来,共论“数字中国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希望大家借助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平台、促进交流、共享专家资源和学术资源。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鹏飞代表市科协致辞,希望院长论坛为无锡高校发展做出贡献。

论坛围绕“数字中国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生动的分析。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和高校嘉宾代表,从构建基于产教融合的专业课程体系、师资培养、专业群、产业学院建设、实验室、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助力我国数字经济的人才培养,实现人才与产业双轮驱动。并从各自的视角分析了数字经济对高校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与机遇及挑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浪潮软件股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黄聪作了“智慧实训教学”的报告;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处肖彬处长作了“无锡市数字经济产业情况介绍”的报告;商汤科技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姜斌斌作了“商汤智能,驱动未来 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的报告;南京益数京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张璇作了“技术赋能教育”的报告;江苏泰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CTO凃浩博士作了“大模型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人才培养”的报告;南京机敏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教育行业营销总监王植作了“基于云计算的教学一体化与场景延伸”等。嘉宾还和与会高校的院长、系主任等人员就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为无锡高校物联网及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如何应对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存在着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和高校一起携手创新才是破解之道。

本次论坛还得到了浪潮集团、商汤科技、南京益数京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泰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机敏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大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