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无锡环保大数据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量:461 2020-12-02 收藏本文

20201121日,由CCF主办,CCF无锡分部、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交大长天”)、西安交通大学和湖南大学承办的,以“面向城市群的区域生态环境智能感知技术与系统示范”为主题的无锡环保大数据论坛成功召开。

此次论证由CCF专业会员、CCF无锡分部执行委员许秋飞主持。论坛邀请到江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渊、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主任刘梁、无锡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汪峰、无锡市监狱信息中心主任莫立山、无锡欣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工曹建华,以及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十余名领导及专家出席。

会议首先由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同志向到会的领导及专家简要介绍了无锡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的概况。随后,由西安交通大学徐亦飞老师、西安交大长天许秋飞高工和湖南大学谭光华老师,就“区域生态环境感知与认知系统应用集群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区域生态环境全要素综合评估体系”以及“长株潭城市群的区域水环境监测及污染溯源”三项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议指出环保大数据的建设要注重新技术的应用和创新,重点围绕“区域环境联防联控”、“生态环境综合评估”、“环境监测溯源”等内容,结合无锡环保物联网的特色与无锡本地智慧环保人才、技术和产业发展相融合。同时,借鉴无锡在“感知环境 智慧环保”无锡环境监控物联网应用示范国家级项目建设中的宝贵经验,探索和建立从单一城市到跨区域、城市群的示范应用的建设路径,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