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分部成功举办第六届无锡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

阅读量:353 2020-11-16 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13日上午,CCF无锡分部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地举办了“第六届无锡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本次论坛是由CCF主办,无锡市工信局和无锡市科协作为指导单位,CCF无锡分部、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无锡市计算机学会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无锡市14所高校(本科+高职)物联网或计算机学院的院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论坛。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左保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沈苏林教授、滴滴出行机器学习平台负责人王琤、中科曙光教育产品总监丁尧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叶露林教授等应邀出席了论坛。论坛由CCF无锡分部秘书长卢惠林教授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顾晓燕教授主持。

沈苏林代表承办单位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致辞,热烈欢迎无锡计算机界高校同仁到来,共论新基建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希望大家借助CCF平台、促进交流、共享专家资源和学术资源。

论坛围绕“新基建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和高校嘉宾代表,从各自的视角分析了新基建对高校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与机遇及挑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王琤作题为“滴滴人工智能产研系统建设实践”的报告,左保春作题为“无锡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介绍”的报告,丁尧作题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分享”;华驰(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作题为“1+X证书制度背景下智能物联网(AIoT)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建设”的报告,姜海(无锡融合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作题为“大数据人才培养介绍”报告,朱志坚(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办事处技术总监)作题为“锐捷校企合作1+X体系建设”报告。嘉宾还和与会高校的院长、系主任等人员就新基建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CCF为无锡高校物联网及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如何应对新基建时代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存在着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和高校一起携手创新才是破解之道。

本次论坛得到了滴滴出行、中科曙光公司、奇虎360、锐捷网络、无锡融合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和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