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武汉分部发展规划会议圆满举行

阅读量:548 2020-09-09 收藏本文

本次会议是CCF武汉分部2020年换届后的首次会议,在来自武汉各大高校(武大、华科、理工、地大、华师、华农、财大、湖大、民大、武科大、工程大、湖工、轻工大、纺大、湖经、中医大等)计算机学院的新老院长及教授们的见证下,CCF武汉分部在精伦园完成了分部执委会和监督委员会的新老交接。

CCF杰出会员、CCF教育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原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炎祥教授,CCF武汉分部前任主席、CCF武汉分部监督委员会主席、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彭智勇教授,CCF武汉分部17-20届主席、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智勇先生,CCF武汉分部执行委员会主席,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熊盛武教授以及CCF武汉分部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精伦电子副总裁彭骏先生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精伦电子副总裁、武汉普利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骏作为新一届CCF武汉分部的执委会副主席,表示后续将积极支持主席的工作,加深、加密、加大会员服务和联络力度,努力做好企业界与高校的合作对接。


随后,就会员发展、会员服务、产教融合、产学对接、企校联合、学科建设议题等展开交流。武汉轻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聪教授、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晓龙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邓文萍教授等均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及建议。其中,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教授提出:第一,发展新工科专业,比如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大数据等,这与市场非常贴近,但是我们的师资还是很匮乏,高校请不赢企业,所以需要校企合作;第二,学生实践,有实践能力,有市场去接受他,这是我们最大的问题;第三,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希望能错峰发展,办出各自的特色。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覃俊教授提出:我们学校没有工科背景、没有行业背景,我们的脱轨还是很难的,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把专硕和学硕分开培养,需要对接校企的合作的资源;第二,新工科建设、认证等,需要行业交叉、学科交叉,微专业辅修、轻量级的辅修专业等,需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