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23年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山西大学召开

阅读量:25 2023-04-17 收藏本文

20234月1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太原、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2023年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来自山西大学、CCF太原分部的10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CCF太原分部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CCF会士、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致开幕辞。


论坛开幕式


梁吉业教授致开幕词


王文剑院长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刘日升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理工大学李荣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彭浩副教授,山西大学姜高霞副教授等国内机器学习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作特邀报告。他们向与会者分享了团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和最新成果,展望了机器学习研究的发展趋势和面临挑战,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


刘日升教授作题为《机器学习最优化理论与应用》的报告


彭浩副教授做题为《网络内容认知与行为对抗技术》的报告


姜高霞副教授做题为《高质量数据选择方法及其理论基础》的报告


参会师生与受邀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创办于2017年,旨在拓展科研视野 启迪学术思维,为省内外机器学习领域学者搭建有效的交流平台。此次论坛成功举办,反响热烈,获得各高校师生的一致肯定。


论坛部分参会嘉宾合影